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考情分析!一文吃透浙江省考面试怎么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3-12-22 11:36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浙江省考笔试成绩1月中下旬公布,届时面试时间也将适时公布。浙江省考面试分为四大类,即综合类、基层类、执法类和优秀村干部类。面试资料点击咨询客服


  面试四大类分别侧重考察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以及计划组织能力等。对考生而言,难度还是很高的,提前准备才能有备无患,那今天就结合往年面试具体情况帮大家了解浙江省考面试究竟怎么考吧!


  一、面试形式


  从往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的情况来看,考查形式主要以结构化面试为主,而浙江省舟山法检系统和台州市法检系统等岗位采用过无领导小组形式进行面试,所以法检岗位同学特别需注意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


  1. 考场形式:浙江省考面试考场工作人员一般由5—9名考官、2名监督员、1名计时员、1名记分员组成。


  2. 普通结构化:15分钟场内看题作答(最后2或3分钟时间提醒)


  \


  3. 无领导小组:提纲准备(20分钟)、个人陈述(每人3分钟)、自由讨论(人数×7分钟)、总结陈词(5分钟)四个环节,分为3~9名一组。


  \


  二、面试题量


  结构化面试每天一套题,每套3道题(为主)


  同一天不同岗位的面试题可能有一道题目或两道题目相同的情况


  三、浙江省面试本地特色


  1. 分类命题,带有岗位特点


  综合类,偏重考查综合分析能力,注重综合素养


  基层类,重视政治素养,体现基层务实思维


  执法类,贴近执法岗位要求,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


  优秀村干部类,注重综合分析能力考查,考查话题和农村工作有一定相关度


  2. 形式新颖,全方位进行考查


  近三年的浙江省面试题目,创新题型不断涌现,考查形式很是新颖,演讲、评价片段对话等难度颇高。


  另外近三年面试中通过各类题型对于考生能力的考查也非常全面,思辨能力的考查,时政热点的关注,言语能力的表达,以及实际问题有效解决等能力均有考查,这些是大家一定要重点关注的!


  3. 出题务实,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


  纵观近三年浙江省考面试题目,其中解决问题、计划组织、现场模拟等偏重工作实务的题目占比很大。


  出题的内容也非常贴近日常工作,从乡村振兴到数字政府,从营地经济到评选活动,非常考查考生对实际工作的把握,这就要求考生要加强解决问题类题目的训练,做好原则性的把握和工作方法的梳理,并熟练运用到题目当中去。


  4. 题干变长,题目信息量大


  浙江省考面试无论是综合分析、解决问题、言语表达、计划组织、创新题型等目前趋势整体题干字数较多,信息量很大。在考场短时间内必然加大考生的审题和作答难度,耗费更多的时间。


  因此,在日常训练中,一定要做好审题训练和题干内容的灵活运用,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高效梳理题干的整体逻辑、整理出题干的核心内容以及题目的实际要求,在此基础上进行高质量作答。


  四、考试方式


  1. 普通结构化(包干制):场内作答,有题本,无纸笔


  2. 无领导小组:按照提纲准备、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依次开展


  五、面试题型


  一般为社会现象、态度观点、解决问题、言语理解、计划组织、创新题等。


  六、面试地点


  省级招录机关专业技术类职位的面试由省级招录机关报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自行组织实施,市级以下招录机关专业技术类职位的面试组织由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


  七、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分数(百分制)×40%+面试分数(百分制)×60%。


  八、公布成绩时间


  现场听分,场外听分均有

 

 

  针对2024年浙江省考,永岸公考2024浙江省考面试线下集训营】已经上架,小班教学先过关后付费

  成绩发布前预约有活动!!交200定金预约线下面试班,提前学面试;成绩公布后未进面凭准考证截图全额退还。

  200预约金可以享受以下具体优惠:

  ① 报名面试线下班可抵1000元培训尾款;

  ② 线下班1:1岗位保护,先过关再交费,无退费之忧

  ③ 送【面试系统班】(价值398元),申倩老师录制,共49课时,内容包含结构化面试常考题型: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应急应变、人际关系等等。

面试系统班课时展示 ↓↓

\

  面试系统课第一节设置了公开课,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点击下面视频试听

\

点击试听:一道题教你搭建答题框架


  面试预约金活动针对2024浙江省考,有需要的考生可以加下面的助教微信预约(二选一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