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考结构化面试你需要了解的三大事项

http://www.chinagwy.org       2023-12-19 11:36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公考结构化面试,从考官组成、面试题目、测查标准来看都是标准化的,对每一位考生来看都是非常公平公正的,但是在这样场合如何展现出适合岗位的自己就颇为重要,今天就来了解一下结构化面试必须做到的几个重点事项。面试资料点击咨询客服


  1、重视交流


  面试是一次交流,考官在自然交流中来对你进行评价,而不是看到一个僵硬不自在的你,因此交流感需要注意几个方面。第一眼神交流。答题中要跟考官有眼神交流,而且尽量做到与每一位考官都有眼神交流,雨露均沾;第二语言表达。语言表达不要太快或者太慢,都非常不利于考官接收你的答题信息,语速要适中,有抑扬顿挫,对考官才有吸引力。第三肢体动作。答题中不要太僵硬不敢动,身体也需要跟着自然灵活一些,比如与考官点头交流、手势辅助表达等。


  2、练习表达


  结构化面试是与考官面对面来进行沟通交流,表达能力尤为重要。第一流畅。说话口头禅尽量不要有,比如额、然后、就是等,如果有的话通过打断练习的方式来克服。第二气势。声音一定要洪亮,这样会展现出一个非常好的精神面貌,给别人一种有激情有活力的印象。第三逻辑。一方面是形式逻辑,使用第一、第二、第三或者首先、其次、最后等序数词,能够让考官迅速抓住你的答题重点;另一方面是内容逻辑,对于问题的分析角度要清晰,分析问题的背景、意义、影响、建议等,不要内容混杂,分析思路要清楚。


  3、储备知识


  答题中需要有知识支撑,答题才会更有深度,因此需要加强知识的学习。第一,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时政热点,了解国家目前的发展现状、面临的一些问题等;第二,学习当地的情况,比如当地省情、市情加入答题中,凸显对于报考地区的了解,同时也能体现出答题内容的个性化;第三,总结高频知识,尤其是经常考查的一些话题背后的底层知识,比如关于社会治理方面智能化、社会化;民生保证方面就业、养老、教育等方面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务中所涉及的人际矛盾如何处理、基层工作矛盾如何解决等。


  2024年浙江省考笔试成绩将于2024年1月中下旬公布,大家在短暂的休息之余要开始认真思考备战面试的事情,如果等成绩出来再开始备考会非常紧张,因为成绩公布到面试中间时间很短,而且还要积极配合招录单位的资格审查,所以大家要早做打算,早点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