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取得军队院校学历能报考2023年浙江省考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07 15:2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已经启动,为了方便考生了解报考政策,顺利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将梳理一系列的考生常见报考问题并解答,供大家参考!

 

  【问题】关于取得军队院校学历证书人员报考问题


  根据《国家教育委员会、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学历证书实行统一制作和管理的通知》,经商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在全国各军队院校取得大专以上学历证书的人员,三种情况可以报考:


  1、按照国家教育委员会、总政治部下达的军队院校从地方招收普通中学毕业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规定录取后取得学籍,并且经过军队院校培训合格准予毕业的学员。


  2、按照总参谋部、总政治部下达的士兵、干部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规定录取后取得学籍,并且经过军队院校培训合格准予毕业的学员。


  3、按照总参谋部、总政治部下达的函授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规定录取后取得学籍,并且经过军队院校函授培训合格准予毕业的军官和文职干部学员。


  上述人员,就读期间为现役军人的,在报考公务员时须提供当年军人服役证;当年参加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经省级招生部门录取的,报考公务员时须提供录取通知书或招生办出具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