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考冲刺!4种高效方法带你整理行测错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24 14:1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浙江省考冲刺阶段,是不是已经积累了一大帮错题啦。有人感叹,每天逼着自己坚持,可是大量错题真的会瞬间击垮人的自信,该如何解决?


  最后冲刺阶段想要有效突破,一是将擅长的版块发挥到最优,二是补齐短板,攻克错题。


  为何有些题总是一错再错?那是因为你根本没有重视它们,刷10道自己会做的题和搞懂1道自己不会的题,后者的效果肯定胜过前者。


  能否在考前把自己的错题尽快消化掉,在错题上实现自己的突破就很重要啦。


  一、整理的错题按模块、题型分类


  对错题分类是为了更好地归纳和总结,根据行测的每个模块分类是第一步,帮助你直接了解自己在行测各模块上,掌握的程度及薄弱区域,好在有限的备考时间内做更清晰的事情。


  按题型分类是细化错题分类的第二步,有些题目可能存在一些共性,推荐使用可随时抽取纸张的活页本或者简单易上手的笔记软件。


  后面刷题积累的错题会越来越多,好用的工具方便你将同一类型的题目进行归类。


  二、整理错题的正确打开方式


  1.分析错题产生原因


  是自己对题意不理解,还是马虎出错,亦或是相关知识点模糊,没有学会,也就是你先要搞清楚原因在哪里。


  2.对照解析,明确题目的解题思路和涉及的知识点


  当一份解析看不明白的时候可以问老师、参考其他资源,或者和伙伴们讨论,闭门造车可能花费了时间还达不到效果,对于那些尚未掌握的知识点,应当找到对应的课程资源来重新学习一遍,弄清概念搞懂思路。


  3.根据自己理解,尝试撰写错题的解析


  这是成为高手的必经之路!不一定要亲自撰写详细解析,但至少脑海中要完整地过一遍,并将核心思路写在错题边上,便于后期二次整理。这才是自己思路输出的过程。


  4.更多同类题的刻意训练


  比如到公考通APP-行测题库,找一些与错题同类型的题目来进行练习与巩固。如果没有,也可以把与错题相关的课程的课堂例题、课后习题做一遍回顾梳理。


  三、什么时间回顾错题本?


  错题本的意义就在于定期回顾,整理了不看也是徒劳。


  在第一轮复习阶段,主要任务是学习课程,适当刷一些题巩固所学知识点,此阶段可以学完一个版块的内容后回顾一次错题;


  在第二轮复习阶段,主要任务是题型专项训练,错题回顾的频率可以和自己的训练量成正比,比如完成一个小题型的专项训练后回顾一次。


  你会逐渐发现随着练题量的增加,对知识点的掌握越发熟练,之前整理的错题多次回顾后已经不会出错,此时可以逐步将一些完全掌握好的错题从错题本中剔除;


  第三轮复习(考前阶段)就需要集中几天时间来进行错题回顾,剩下来的错题可能是一些难题,也可能是自己一直以来的薄弱点,考前回顾会非常有用。


  错题不可怕,往往体现的就是你学习中的短板,错题整理就是一个不断弥补短板的过程,不要让错题轻易打击到学习的信心,而是要保持良好心态,逐步攻克!


  一定要记住,整理完的错题,需要去不断地翻看,不断地添加自己的思考、总结。从具体的某道题的特点、涉及到的知识点及方法技巧、解题的思维路径,上升到普遍的做题规律,举一反三,这才是错题集的意义。

 

\

 

  几千人同时刷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4月11日起公考通【365天行测免费刷题计划】开课,全年直播,免费学习。准备刷透10000题,一起成为刷题高手!

 

\

 

  整个计划以刷题为主,会按照专项训练的方式进行,每个专项每期10次到14次课,题量500题左右。暂时规划了前100次的计划,后续会再更新。


  目前安排的刷题专项为:

 

  \

 

  ※ 第一期直播时间为4月11日至28日的周一至周五,每晚七点半,每次直播预计两个小时。


  ※ 第二期课程5月5号开始,具体课表等群里通知。

 

\

 

\

 

  本次刷题计划会在B站和公考通APP上双平台同步直播,B站直播目前未开通回放功能,公考通APP可观看回放,需要看回放的考生可以在APP上观看。

 

\

 

\

 

  第一期的讲义已经准备好,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即可。后面的讲义会在微信群里上传,大家在群文件里面看就可以了↓↓

 

\

 

  每期讲义后面给了答案,没有配备文字版解析,需要看解析的同学可以用公考通APP扫描每个专项旁的二维码。

 

  如您有其他疑问或建议,可以进群找管理员。


  一旦启航,绝不回头,冲鸭!一起争分夺秒,告别无效刷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