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考冲刺必看:行测这些科技常识可能会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16 13:0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浙江省考笔试再次延期举行,重启时间有待官方公布。对于咱们答卷人来说,其实也算是一件“好事”,意味着接下来有了更充裕的备考时间,也是很多小伙伴弯道超车的机会。


  很多考生反馈说行测常识啥都考,不知道如何积累。所以,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给大家准备了一些热门考点,每天学一点,日积月累效果就出来了。


  今天要学习的行测常识考点(政治知识):科技知识。

 

  1. 载人航天


  (1)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为_____、_____、_____三舱结构。(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


  (2)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实现五个首次︰①首次实施载人飞船______②首次绕飞空间站,并与空间站______。③首次实现______。④首次具备从不同高度轨道返回东风着陆场的能力。⑤首次具备天地结合多重保证的_____。(自主快交会对接、径向交会、长期在轨停靠、应急救援能力)


  (3)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具备______和______能力。(快速发射、应急救援)


  2.物态变化


  (1)___:气态转化为固态,放热,如自然界中霜雪和冰花的形成。(凝华)


  (2)_____:固态转化为气态,吸热,如放在衣柜中的樟脑丸逐渐变小。(升华)


  (3)____:气态转化为液态,放热,如自然界中雨露和云雾的形成。(液化)


  (4)______:液态转化为气态,吸热,如液体的蒸发和沸腾。(汽化)


  3.物种多样性


  (1)是____、_____和______种类的丰富性,是生物多样性的核心。(动物﹑植物﹑微生物)


  (2)______是进化的基本单位。(种群)


  (3)种内关系(同种生物)包括:___、____。(种内互助,种内斗争)


  (4)种间关系(不同种生物)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共生、寄生、竞争、捕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