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考冲刺,碰到这三个备考问题该咋办?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08 13:2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浙江省考笔试即将重启,众所周知,公务员考试是选拔性考试,优中选优。在备考过程中很多考生都会遇到以下问题,尤其是备考不止一次的童鞋,比如说偏科!


  一、偏科严重


  行测一共五个模块,数学计算好的童鞋数量关系,资料分析上可能做对一多半,文科就偏弱甚至完全不感冒,言语可能只拿个5分,两极分化严重。


  症状表现:往往有这样的情况,自己擅长的模块就特别喜欢,而且愿意花费更多的时间去钻研。相反,自己不喜欢的模块就容易放弃,有时候花费大量时间时间做的题目还不如蒙题正确率高,对自信心打击太大了。按照老师的思路讲解也能跟上,自己一做就错,该怎么办?


  合理药方:对各个模块的复习时间要均匀分配,长时间的复习之后你会找到强弱项,对强项来说就是稳步提升,对弱项来说就是补齐短板。自己越不想学的内容越要有耐心,一分之差拉开众人。既要有善于发现问题的意识,更需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临时突击


  正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每当要做整套卷子的时候,就会把之前复习较少的那个模块突击复习一遍,结果做卷的时候只记住了一些皮毛,错题还是不少。


  症状表现:复习下来发现,还是有些题目很难搞懂,也花费了不少时间去梳理思路却很难攻克,暂且先放下这一模块去复习其他内容。行测复习讲究系统化,如何在平常的复习中兼顾呢?


  合理药方:复习到这一阶段我们已经对本省的考情有了较为深刻的认知,也清楚了自己的大概水准。需要我们通过练习近几年的考试试题去发现问题,首先要定时定量地去做各个专项的题目,然后制定一个计划。最后可以通过题海训练去强化。每天做一定量的历年试题或模拟题,发现薄弱环节,做好总结反思,及时巩固加强。注意控制好做题的节奏,培养时间观念。


  三、实战经验欠缺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考场上就是检验学习成果的唯一战场,平常复做题的时候没有注意时间的安排,很可能整张试卷做下来超时严重。


  症状表现:有自己的做题节奏,但是没注意把控各个模块的用时,正常考试时间在120分钟左右,忽略了涂答题卡的预留时间,用时过长。


  合理药方:了解考场上的得分技巧。


  (1)要合理安排做题顺序,结合自己的强弱项以及试卷的整体难度,先解答较易题目。


  (2)寻找题干关键信息。言语理解与表达的片段阅读、定义判断和资料分析部分,需要我们会选取关键信息。结合问题与选项,进行快速分析,一般首句、末句、转折句,承上启下句等比较重要,需要作为关键信息抓取。


  (3)重视选项的分析。选项是整个考试题目的一部分,有时候只用看选项即可知道该道题目所要考查的知识点和考查方式。在读题时连着选项一起看,既能提高我们解题的准确率,也能大大的加快我们的解题速度。


  (4)灵活采用排除和代入。很多时候,可以直接排除本身有问题的选项,排除两个表达意思相同的选项,排除和题干描述一样的选项等。


  也许上述当中的情况你都没有,也许你已经“身中3枪”,无论现阶段你在备考中遇到哪种情况,都要及时地去改正学习,希望2022省考我们岸上见!

 

\

  备战2022浙江省考但到现在还拿不稳申论的朋友们看过来~


  邵宁【申论80分】2022全新起航,2月9日-17日每晚19:30开课,带你快速掌握申论的得分原理,实现高分突破,考前提分!!


点击图片查案课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