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考行测想多拿20分?真题就得这样刷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23 14:0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考过来人都说行测提分,靠的是不断的刷题。但是他们没有告诉你,能让你迅速提分、错完一次不再错的秘诀是刷题后认真研究分析真题。大部分人都忽略了这一点,所以刷题一直没有效果。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就来和大家分享如何高效利用行测真题?


  一、为什么考公务员一定要做真题?


  大家一定或多或少的听考过的前辈说过,行测刷题只刷真题,模拟题价值不大,还浪费时间。这是因为刷真题能帮大家:


  1.了解命题思路,提高实战经验


  公务员真题是由很多专家根据国家政策和学生的习惯思维一起制作而成,非常善于抓住我们对于知识把握不牢固的特点,以便真正让那些胆大心细的小伙伴顺利脱颖而出。


  只有你仔细研究真题,才能在一次次跳坑的过程中不断地总结和体会,理解考官的思维,知道他们如何设置“陷阱”,来达到避坑和以坑治坑,提高我们做题经验。


  2. 掌握重点内容,检验复习效果


  在真题中,总会有必考、易考和难点内容。如果想真正有的放矢的复习,一定要了解真题重点内容,重点内容出现频率高,练习越多,效果越好。


  众所周知,无论任何一个机构的模拟题都无法和真题媲美,我们想要真正了解自己水平,唯有限时做真题才可能认清自己的复习成果。


  二、应该选什么样的真题?


  第一,仔细区分真题和模拟题,选用靠谱的真题。


  第二,区分真题套卷和模块卷,大家尽量买真题套卷,不要按照模块卷来刷题!


  第三,区分装钉板式,尽量买一套一套的,不要买那种装订成一本书的,很难做。


  第四,刷题时候记得涂卡,最好也备一套行测笔试专用答题卡。


  三、真题应该怎么刷?


  1.做国考+本省近5年真题


  为什么让做5年内真题?


  因为命题组和考试趋势一直变化,很多年前的题,相对现在出题太简单,对大家的复习起不到任何帮助,还会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


  国考真题是所有省考出题的风向标,经常国考出完,省考就出类似的(如图形),所以国考十分十分重要!至于本省的就不用说了,自己省份都有出题规律,必须要掌握的。


  在这里,还要强调,有些联考省份题类似,所以相似省份也一定要做,但有些省份题不能全用,比如江苏资料分析就和其他地区不同。


  2.近三年卷子最少做三遍


  近三年的真题基本反映今年出题走向,一定要多刷,有些小伙伴可能会担心,记住正确答案,这点疑虑大家可以完全消除!


  因为单是近五年的国考真题就有10套,还有那么多的省考卷,过完一轮大概会用1~2个月的时间。


  做过的卷子隔一个月再做,就像做新卷子一样,极可能上次错的这次还是错图片。


  3.限时做+错题总结


  很多人做题不限时间,平时练习非常好,一到测试就不行。原因就是平时没有限时做,假如你在职,没有成块的时间,那你可以限时做一部分,比如资料分析限时25分钟。


  做完题不总结,和耍流氓有什么区别?


  题错了,不是让你背下来这道题,而是要总结这道题错在了哪里,是成语不会?还是方法不牢?还是比重公式和平均公式背混了?


  总结之后,再找些类似的题目,做5-10道,自然而然就记住了。


  4.做题时间和考试时间对应


  浙江省考上午考行测,下午考申论,那平时做题和复习也要这样,尤其限时做真题的时候,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总是想什么时候做,就什么时候做。要形成自己的惯性思维,在考试的时候才能真正保持自己活跃的思维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