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考行测备考 这些有趣的图形推理题你会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11 14:0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就图形推理而言,对一部分考生来说是一种放松,在文字和数据的充斥下,图形推理显得格外的清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历年考试中那些有趣的图形推理。


  1、从年画宝宝中找规律

 

\

 

  【答案解析】


  很多同学看到这一组图形,都是一脸懵逼。第一组图形一共五个,每一个年画宝宝的动作和形态都是不一样的。到底考的是什么规律呢?


  其实很简单,考查的还是咱们解决图形推理的最基础的思路。


  首先,看图形的组成是凌乱的,既然是凌乱,那么就考虑数数,点线角面素。


  其次,数数,我们会发现第一组图形中,“人”这个元素,也就是年画宝宝在第一组图形中都有1个,那么规律就很清晰,考查的是元素个数。


  最后,看选项,A项人物元素为2个,B项人物元素为1个,C项人物元素为3个,D项人物元素为2个。


  可见答案为B。


  2、奇怪的盆景

 

\


  【答案解析】


  最近几年一些地方省考的考官在出题时,已经是黔驴技穷了,不仅仅限于考察图形的常规规律,也在不断的创新,图推与类比的基本知识相结合。


  如本题,观察第一组图形,可见是盆景,盆景主要是由树、盆两个要素组成的。


  观察第一组盆的特点,盆都为长方形,排除A、C;


  观察第一组树的特点,树为直立主干式,排除B。


  故答案为D。


  3、相同的大奶牛

 

\


  【答案解析】


  虽然这图图形看起来很奇怪,但实际上是送分题。


  观察图形,发现每一组都是一样的。图形组成相同,只是牛的方向不同,那么考虑图形的旋转和翻转。


  看第一行,仔细观察可知,图2是由图1左右翻转得到的,图3是由图2左右翻转得到的;第二行经验证符合此规律;第三行应用此规律,所以问号处的图形应为图2左右翻转得到。


  答案为D。


  4、形状各样的叶子

 

\


  【参考解析】


  观察图形,发现图形的叶子都不一样。观察叶子的树叶数,发现树叶数没有规律。


  仔细观察发现叶子的顶部方向是不同的。


  第一行,叶子顶部的方向依次为向左、向右、向左,可见叶子顶部的偏向交替出现。


  第二行验证,叶子顶部的方向依次为向右、向左、向右。


  第三行,前两个图形中的叶子顶部偏向依次为向左、向右,所以问号处的叶子顶部应偏向左方,排除C、D项。进一步观察,题干中所有图形中的叶子均是在枝干上的一点向左右两侧长出分支,排除A。答案为B。


  只能说出题人太变态了!


  5、运动的小人

 

\


  【参考解析】


  观察图形,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场景。


  观察第一组图形,基本上都是人在参加竞技类体育运动,依次为:高低杠、冰壶、网球、自行车、艺术体操。可见规律为:人所从事的运动为体育运动。


  看选项,A项拖地,B项坐在椅子上,C项小孩儿坐着玩球,都不是体育运动,只有D项踢足球符合。答案为D。


  通过上面的几道题可见,最近几年,图形推理在命题时越来越创新,角度也越来新颖,对考生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更需要考生在备考时,要更多的去刷题,不断尝试和总结新的出题规律,从而在考试中轻而易举拿下图形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