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考行测复习的几个误解,大多数考生都有!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09 11:3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准备参加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小伙伴,有一部分已经有过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的备考经验,也有一部分是小萌新。对于行测的复习,不管是有经验还是第一次参加,很多小伙伴对行测复习有几个错误的认知,那么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就来一次性给大家说清楚吧!


  误解1:行测拿高分需要有一定天赋


  很多小伙伴认为行测考查的是智商,因此错误地认为拿高分需要一定的天赋,实际上行测考查的是思维+方法+积累,也就是说当你学习过行测的解题方法,形成了做题的思维,有了一定的积累之后,很多题目其实都能迎刃而解,这其实是方法和熟练度的问题,并非有没有天赋的问题。


  误解2:行测一定要全部做完才行,没做完就没戏


  那么先看看一条2021年省考小伙伴的留言,听听他的亲身经历

 

\


  上面这位小伙伴有少量题目未完成,但并不妨碍他最终进面,所以行测并不是非要把100多道题全部做完才有进面的可能,我们一直强调的策略,就是抓住那些本应该拿到的分,适当舍弃一些难题的分。


  误解3:行测做题一定要速度快


  很多小伙伴学习过程中一上来就追求速度,课程都没有学完就着急刷题,刷题遇到困难就开始说自己做题慢,速度慢,实际上前期不必过分追求速度,慢一点很正常,先提升正确率,不能说学习了一点方法技巧之后,刷题立马就能又快又准,学习了方法和技巧以后更重要的环节是训练,训练到一定的程度才有质的变化。


  误解4:行测一定要考70+才有机会上岸


  虽说分数越高越好,但实际上行测考60+上岸的小伙伴也有很多,首先需要关注所报岗位的往年进面分数线,不同地区不同岗位差别很大,其次决定是否进面是看行测+申论的总成绩,像广东省考的行测,有的年份考到80+的人也有部分未进面,原因是申论拉垮了,再次,多数情况下排名的重要性大于实际分数。


  误解5:行测是一题一分


  关于行测各版块的计分方法从未有过官方的统一说明,每个模块分数占比肯定是不一样的,会根据当年的考试情况来确定每个版块的具体分数占比,一般来说,资料分析、判断推理、言语理解是得分大头。备考的时候我们更多地是关注各版块的正确率,当你正确率提高了,得分自然不会少。


  误解6:行测凭借技巧就能迅速提分


  学习视频课当中的做题方法与技巧,确实可以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因为自己一味埋头刷题的效果肯定不如吸收已经总结好的方法和技巧来得快,但是学习了技巧绝不是万能的,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学会如何灵活运用技巧。很多人一味寻求速成技巧和秒杀技巧实际上是对行测考试形成了错误的认知,陷入了备考误区。


  误解7:很多人数学不好,所以行测拿不到高分


  很多人觉得行测难就难在数学,觉得行测考试简直就是在数学上一决高下,比如经常有小伙伴提问“老师我数学太差,导致我行测分数一直很低,怎样才能提高数学板块的得分呢?”


  实际上数学只是行测其中的一个板块,当其他版块的正确率提上去了,哪怕数量关系只拿一半分,同样可以在整体上拿高分。


  误解8:行测刷题越多越好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行测刷题越多对题型就越熟练,做题方法与速度就会得到提升,但是有个前提,那就是边刷题边总结,还要适时回顾,否则刷题再多也难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很多人的行测为何迟迟不能提分?这绝不是自己没有做题的天赋,而是在复习的过程中没有掌握好方法,没有持之以恒的坚持,没有对自己的情况形成正确的认知,对行测这个科目也没有正确的认知。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只有了解什么是行测,行测考查的重点,提分的关键,了解自己擅长的和薄弱的地方,哪些板块是可以少花一些时间的,哪些板块是需要多花时间来提升的,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训练不间断,清楚把握自己每一步的进展,一定可以在行测学习中得到质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