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学历对浙江事业单位统考的报考和录用有何影响?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3-10 11:3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浙江事业单位统考公告即将发布,今天我们来说说学历对事业单位统考的报考和录用的影响。


  从报考职位来看


  从历年浙江事业单位统考的报名条件来看,都要求考生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浙江省事业单位考试有部分岗位专科可以报考,从2020年统考来看,有13.4%的共760个岗位大专考生可报!↓↓↓


  \


  但是针对公务员考试来说,专科学历大多只能报考一些较偏远地区的岗位,且大多面对特定人群招考,地区好、福利待遇好的公务员岗位基本上都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这一点对比来看,事业单位的招录条件还是比较友好的,对于专科的同学招录岗位较多

 

  从工作内容上看


  在体制内,专科、本科和研究生的工作内容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入岗位前期都会统一进行培训,正式上岗后,相同岗位的工作内容也一样,大家都得当一个小兵,踏踏实实工作。


  进入体制内一混就是数十年,晋升其实比较缓慢:94年税务局干事从科员晋升到副股,就能被称作年少有为;52岁快退休的人,都可能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科员。


  你的晋升更多的取决于周围的人对你长期的认识和评价。就像在普通公司工作,学历可能是个门槛,但是后续的升职加薪都是凭能力和人际。


  从薪酬待遇看


  一般来说,专科在薪酬待遇上和本科有所差别,但是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差别没那么大。


  所以想要考事业单位的同学们,先别怕,大胆准备,出公告后仔细挑选岗位,机会还有很多,想成为国家的打工人,先从仔细看公告开始!

 

  2021上半年浙江事业单位统考即将在4月24日笔试,想提前备考的小伙伴备考课程推荐【事业单位系统班:职测+综合】。超长187精华课时,每个课时精心打磨录制,课程原价698,限时优惠价499!

 

 ▼点击图片立即加入课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