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报考2021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有户籍限制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9-04 13:4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户籍要求是考生报考的一大“拦路虎”,2021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暂未公布,为帮助考生提前了解户籍要求,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现整理了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供考生参考,请以最新公告为准!


  2020年省考招考的范围和对象: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报考省级机关或省属单位:


  (1)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

  (2)浙江省生源或户籍的大专学历人员(以2019年12月19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生源地是指经高考,被高校录取时户口所在地。


  另外,职位表中有进一步限制户籍的,以职位表为准。


  虽然招考公告会明确讲了关于户籍限制的问题,但部分职位还是有特殊说明,如某县里的职位就会要求考生必须为该县户籍,当然这样要求的职位不会太多。比如2020年浙江省考,有3556人、2650个职位不限户籍,占总人数的73.8%,总职位数的78.3%,这些职位面向全国招录,全国范围内符合要求的考生都可以去报名考试。

2019年浙江省考职位表户籍要求情况统计

\


  因此考生在查看职位表的时候要多加注意,一定要选择一个自身条件均符合的职位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