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如何确定你能报哪些职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1-02 10:4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复习过程中,很多第一次接触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常常向我们问到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有哪些职位适合自己报考,以及如何判断自己可以报考哪些职位等问题。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统一为考生解惑:


  正如浙江公务员考试每年都会发布最新招考公告一样,浙江省考职位表每年也会同期发布,考生要准确判断自己可以报考哪些职位必须参照具体职位表。但是目前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还没有发布,而且在近期内也不可能发布,很多考生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能报考,如果能报考,又可以报考哪些职位呢?在没有确定之前,实在没办法安心备考。对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给考生提出以下建议:


  1.参考往年职位表很重要


  最新招考职位表发布之前考生要获取更多关于招考职位的信息可以参照去年的公务员考试招录职位表。


  考生查看2018年招考职位表,可以看到每一个职位的具体招考条件,如学历要求、专业等其他要求。考生可以按照这些条件要求,找一找自己可以报考的职位,虽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下一年的招考职位表中仍有这一职位,但至少心中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知道大概什么类型的职位自己可以报考。


  另外,参考2018年职位表还有一个重要意义:考生在提前备考时可先参考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大概确定自己职位的“考试类别”,然后对应到考试大纲搞清楚自己该复习哪些科目,哪些是考试重点,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所有人员只考两科,行测必考,另一门考试科目由所报职位的“考试类别”决定的)


  2.历年江公务员考试总体报考情况一览表: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如何确定你能报哪些职位


  浙江公务员考试在整体上还是热度不减,当然每年的考情都有所不同,所以对于准备报考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来说,上图可仅作为参考。除此之外,在公务员考试中,职位的选择同备考一样重要,甚至让你事半功倍。每年职位从省级到市、县级,各种职位眼花缭乱,热门职位更是千里挑一,一不小心就是一个坑。


  以大多数公考成功者的经验来看,在职位报考时,需活用Excel表格的筛选功能,结合自己专业、学历、自身兴趣、往年招录比数据、职位表等多个因素进行筛选。尽量排除竞争者,选择那些对专业、年龄、工作年限或应往届、性别、民族、户籍、从业资格证等限制多的岗位进行报考,限制的条件越多,符合条件的考生就会越少,相对而言会减少竞争,增加自己晋级的砝码。所以,从很多程度上来说,理性选择职位+提高笔试分数,才能稳操胜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