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复习拒绝假努力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8-31 10:2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浙江省考复习的大军中总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每天看起来都非常努力,起早贪黑从不懈怠,参考书看了N遍,练习题也是做了又做,但最后的复习效果就是差强人意,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现象型"努力,这种努力虽耗费了考生许多心血,但其实有一大部分都是做白工,那么我们在浙江省考复习过程中究竟该如何避免这一雷区呢?


  1.要给自己制定清晰明确的浙江省考计划


  在浙江省考复习之前一定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相对系统可行的复习计划,记住一定是量化的可行的,不要总是模凌两可,最好是以天、周、月为基本单位制定阶段性的计划,计划制定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进行落实,这样日复一日便会形成一种自然的学习习惯。


  2.定期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


  有些浙江省考复习的同学知识点看了不下十遍,最后却收效甚微,这是为何呢?因为每一次复习都只是在机械的重复,而没有真正的检验自己到底掌握了多少,这就导致自己总是以为自己很努力,但其实只是表面上完成了自己心里的复习任务,并没有过多实际的复习效果


  所以,我们需要及时查验自己的复习效果,比如就自己复习过的知识点进行自测或者他测,根据自己的复习时间和复习内容调整自己的进度,而不是埋头苦读,自我挣扎,这样才能有真正的复习效果。


  3.每天睡觉前做一个回顾反思


  这是避免我们每天做复习流水账的一个重要习惯,千万不要每天合上课本就万事大吉了,一定要在每天的复习完成后在脑海里做一个回忆和反思,反思一下自己今天都看了哪些知识点,完成了哪些计划中的任务,如果有忘记的地方一定要在第二天及时查看,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复习更加扎实。


  浙江省考上岸,是一个综合的结果,它不仅需要我们的努力,更需要我们在复习中掌握方法与技巧,所以切记千万不要傻学,不仅浪费了精力和时间还影响了复习效果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