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9年浙江公务员笔试内容介绍及复习指导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13 10:54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考生在备考2019年浙江省考笔试都有过不知该如何复习的迷惘,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特做出行测、申论及综合知识复习的总结,具体复习方法考生们还需结合自身的情况合理安排。


  浙江公务员考试科目(摘自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


  (一)报考设区的市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综合类,时间和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A卷)


  (二)报考县级以下及行政执法类(含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公安执法勤务类)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基层类,时间和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申论》(B卷)


  (三)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 招考的,考试类别为优秀村干部类,时间和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综合应用能力》


  (四)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除公共科目笔试外,须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A、B、C卷)为客观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申论》(含A、B卷)和《综合应用能力》为主观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专业科目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1、行测如何复习呢?


  (1)基础练习,就是对行测各个模块的题型特点、做题技巧有所了解。


  (2)多做练习,多做历年真题以及模拟题,熟悉题型,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


  (3)及时总结,做题的同时注意总结做题规律并且寻找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进行专项突破。


  (4)通过模拟考试来检查学习效果,并根据模考的状况来调整自己的复习方案。

 

  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的干货,欢迎观看我们的公开课


  2、申论如何复习?


  根据2018年的申论考试情况可以预计,2018年的浙江申论考试,无论是A卷还是B卷都将维持三题模式,前两道题会从归纳概括类试题、综合分析类试题、提出对策类试题和贯彻执行类试题中选择,第三道题仍然会是作文论证类试题。总体而言,题量不大,如何从给定资料中挖掘出关键信息和作答要点会是考查的重点。


  时事要点考察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需要多关注时事新闻,多看一些报纸,时事部分的考试重在积累,想要在短时间内记住那么多时事要点很显然是不现实的,这就要求考生平时注重兴趣的培养,关心国计民生。这样在备考的时候再看那些总结的时事就会有熟悉的感觉,更有助于有效的记忆。


  3、《综合应用能力》如何复习?


  《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基层农村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运用法律、法规和正确的工作方法分析与解决农业农村工作中的问题的能力。测试通常要求应考人员能够准确理解案例所反映的问题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围绕某个特定话题撰写议论性文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