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如何提升个人竞争力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05 10:5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年来,浙江省考报名人数日益增加,甚至出现了几百几千人争夺一个名额的情况出现。那么,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应该要做些什么,才能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来提升自己进入面试,或者说被录取的机会呢?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来给考生支招。


  首先一定要了解考题,知道考的是什么。


  那么很多朋友会问,考公务员的人,怎么会不知道考题呢?其实往往有些同学只是没有目的性的看一些的书,没有进行系统性的学习。


  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一)报考设区的市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综合类,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A卷)


  (二)报考县级以下及行政执法类(含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公安执法勤务类)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基层类,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申论》(B卷)


  (三)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 招考的,考试类别为优秀村干部类,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综合应用能力》


  (四)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除公共科目笔试外,须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A、B、C卷)主要测查应考人员从事国家机关工作的潜能。测查内容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五个部分。《申论》(含A、B卷)主要测查应考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归纳概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等。


  第二,选择合适的岗位。


  公务员的岗位选择其实也很讲究,在所有的岗位中,对于个人要求越低的岗位,报考的人数就越多。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优势来进行选择。比如说有些法院就需要法学专业的毕业生,监狱类则需要良好的视力,这种对专业以及身体有特殊要求的岗位,一般来说,竞争力不会特别大,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减轻了自己的压力。


  第三,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规划。


  无论是自学,还是看书,又或者是报视频课程班,都必须要能学进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注定不会获得成功。


  说到底,如果想要取得一个好成绩,没有捷径可言,希望大家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复习,争取早日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