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盘点浙江公务员考试的冷门专业,你躺枪了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4-09 10:5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中,有一大部分考生,因为专业不符,只能望洋兴叹,或者报考动辄竞争比例超过500:1、1000:1的三不限岗位。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结合历年公务员考试的专业的要求,盘点了公务员考试十大冷门专业:


  NO.1、艺术史论专业


  听起来,这个专业会让人感觉到很有文艺气息,很nice!但是可惜的在博物馆等地工作很好,但是省公务员招考在此类人员的录取上名额十分有限,毕竟博物馆有限啊,挤破头估计也端不上这个“铁饭碗”。


  NO.2、护理学专业


  护理学还是近医院吧,貌似很对口。护理学专业妹子多且每年毕业生越来越多,边观职位表,没有看见过要求是护理学专业的。


  NO.3、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


  同上,还是乖乖的进医院吧,毕竟也稳定、待遇好、地位高......


  NO.4、天文学专业


  用于考公务员而言,他们却没有用武之地,因为没有那么多个公务员是专门观天象为己任的


  NO.5、口腔医学专业


  公务员的招录职位里鲜少出现口腔类,所以这类专业注定公考的命运是悲催的。


  NO.6、工程力学专业


  工程力学专业主要研究的是培养具备力学基础理论知识及关物质宏观运动规律。公务员考试所招录的领域中很少涵盖这些职位。


  NO.7、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医学影像方面的专业人才更是需求量甚微,不得不将此专业列入公考十大坑爹专业中来。


  NO.8、信息对抗技术专业


  信息技术对抗专业是什么鬼?科普一下:此类专业主要研究培养具备进攻与防御信息战技术系统及民用信息安全防护等方面的高技能人才,还是直接入部队的好!


  NO.9、针灸推拿学专业


  针灸推拿学专业作为一门新的专业,主要是以培养人体养生方面的人才为主,此类专业的人考公务员?


  NO.10、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高科技专业应该更多应用于企业和教育部门,运用到公务员行业中难免有些无用武之地。


  俗话说的好,没有最冷门,只有更冷门考公专业!机械类、材料类、地球学、核物理......还有很多很多专业报考公务员大冷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