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3-03 10:1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3月1日,2017年浙江省公务员招录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新鲜出炉的考试公告中对招录人数、考试时间安排及报名事宜等广大考生极为关心的省考信息都作出了明确的回应,从公告中也不难看出,今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仍然保持相对稳定,但出现的一些小变化同样值得考生留意,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将为各位考生逐一解读。

  一、计划录用人数“跳水” 县(市、区)机关仍为招录“主力军”


\


  根据本年度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公告,2017年浙江全省各级机关计划录用公务员6018名,与2016年招录8005名相比减少1987名,招录人数的明显下降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浙江省公务员人才的饱和状态,但是仔细分析招录人员的构成不难发现,市、县、区机关招考人数仍超过5700人,因此想要在今年报考浙江省公务员的考生们要相信,只要认真复习,明智报考,一样有无数成“公”的机会在等着你!

  二、报考时间安排趋于稳定 逐级分卷考试考生需注意

  今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将于2017年3月11日0时至3月16日17时进行报名,3月21日0时至3月30日24时进行缴费确认,4月17日9时至4月22日24时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整个报考流程在每个环节上留给考生的时间与去年保持一致,充分保证了考生能够从容完成报考及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考生应牢记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避免因不必要的疏忽错过成“公”良机。

  逐级分卷考试是近两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一大特色。报考不同层级机构和不同类别职位的考生在参加笔试时将使用不同试卷。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考设区的市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综合类,时间和科目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

  下午:14:00—16:30 《申论》(A卷)

  (二)报考县级以下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基层类,时间和科目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下午:14:00—16:30 《申论》(B卷)

  (三)报考行政执法类(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和县级以下公安、森林警察、城市综合执法)职位的,时间和科目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下午:14:00—16:30 《综合应用能力》(一)

  (四)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 招考职位的,时间和科目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

  下午:14:00—16:30 《综合应用能力》(二)

  (五)乡镇(街道)机关单位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职

  位的,时间和科目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下午:14:00—16:30 《综合应用能力》(三)

  (六)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和科目与行政执法类相同,4月23日上午9:00—11:00须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考生在报考和备考时应认真阅读以上信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并按照对应考试内容进行复习,切勿盲目跟风。

  三、笔试成绩计算方式出现差异化 公安类职位笔试成绩首次按比例合成

  在今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的公告中,首次对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考生的笔试成绩计算方式做出明确规定:“笔试结束后,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综合应用能力、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合成笔试总成绩”,这一变化可以说是今年浙江省考的一大亮点,在公务员分级分类考试逐渐普及之后,成绩计算方式的差异化同样可以使公务员考试招录更趋于合理化,有利于国家根据现实情况招录与职位更为匹配的人才,这样的改革相信也给了不少想要报考这类职位的考生一针“强心剂”,让他们看到了更多成“公”的希望。

  四、笔试时间为4月22日 浙江已成多省公务员统考“常客”

  继2016年之后,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再一次加入了全国统一公务员多省考试大军中,笔试时间区域稳定更加有利于考生按照考试周期安心备考,在客观上帮助考生能够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同时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参加422公务员多省考试的考生只能参加一个省份的一次公务员招录考试,进而2017年省考竞争压力会较去年降低很多。考生可合理利用此次公务员招录机会,争取在2017年浙江省考中一举成“公”。

  2017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的发布,也意味着省考的脚步已经越走越近。在此友情提醒,有意报考今年浙江省公务员的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复习备考。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马到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