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提前了解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2-26 10:4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参加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要求多吗?报考有哪些条件限制?眼看2017年即将来临,目前考生关注的热度十分高涨。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将对此作重点介绍。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提前了解


  每年都会有考生提出这样的疑问:我可以报考吗?在公告未发布之际,其实可参考近年的招考公告,以初步确定自己是否达到报考条件。现距2017年浙江省考脚步渐近,建议考生除参照《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高效复习外,也要对报考政策有所熟悉。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将带你一站式了解2017年省考报考条件,掌握全情!


  一、浙江公务员考试基本报考条件:

  参考2016年浙江公务员招考政策,基本要求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等。除此之外,学宝云课堂老师还介绍说以下几类人不能报考:(1)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2)现役军人;(3)在读非当年应届生及脱产就读的非当年应届专升本人员;(4)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5)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6)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7)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8)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等情况。

  二、报考人员身份要求

  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身份以应届毕业生、社会人员及四项目人员为主流。虽然国考中应届毕业生的定义简单来说,就是大学毕业后,你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将本人的档案留在了学校或者放在了人才市场,在你毕业的这两年内,一般你都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各类公职考试。但是必须注意的是,浙江省考,限制了必须是当年的毕业生。这一点,考生们一定要注意区分开来。

  三、报考学历要求

  近年来浙江公务员考试中岗位对于学历的要求整体不高,所以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都有希望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经过统计发现几年来省考中本科学历招录人数最多;专科学历招录人数次之;硕研及博研考生比例最小。也就是说浙江公务员考试中,本科及大专学历的考生职位选择空间大,因此考生们要好好把握机会。

  四、报考专业要求

  在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尚未发布前,考生目前选择职位只能暂时先参看2016年职位表,而由于浙江公务员考试又相对特殊,不光省级单位有职位表,而且部分市(县)级也发布了专门的职位表,具体考生可点击收藏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专题,然后再来参照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专业目录进行比照,考生报考的专业应以毕业证上的专业为准,符合职位的专业要求才能报考。

  五、户籍要求

  2016年浙江公务员招录进一步放宽户籍限制。凡是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浙江省公务员,不再受户籍限制。这就意味着2016年招录中,非应届毕业的本科毕业生也不再受户籍限制了。至于2017年是否延续该政策,目前还不得而知。

  六、年龄要求

  在《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的报考条件中,我们看到报考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是有年龄限制的,年龄18至35周岁(1980年3月9日至1998年3月9日期间出生),2016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应届毕业生(非在职)年龄18至40周岁(1975年3月9日至1998年3月9日期间出生),当然,其中的“3月9日”是2016年浙江公务员报名启动的第一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参考往年政策,发现近几年的招考在年龄限制上相对稳定,只是在报名日期上有所变化,这一点考生可作重点参考!

  七、其它相关要求

  除了上面介绍的报考人员身份、学历、专业等要求外,部分职位对民族、性别、政治面貌等会有要求,考生要对照自己是否符合相关要求。考生还要关注职位表中职位的其他招录条件一栏,因为有的职位会对英语水平等有要求。考生在报考时要确保自己符合职位的所有报考条件,否则将导致审核不通过。

  以上就是针对于近年来浙江公务员考试的招考政策的全部分析,由于各方面的调整,仅作考生参考。另外,考生不妨根据自己目前的情况,综合评估自己的能力,接下来坚定信心踏实复习,早日实现公务员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