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7浙江公务员考试应届生如何备考上岸率高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2-21 11:1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每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中,应届毕业生总会占报名人数的一大半多。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如果刚从学校毕业就能够顺利进入公务员队伍是梦寐以求的事情。可是挤过这独木桥的人毕竟是少数,在激烈的竞争之下,要明确目标、充分准备才能脱颖而出。那么应届毕业生如何备战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呢?又应注意什么呢。本文,学宝云课堂老师为广大应届生指点迷津,供参考!


  一、首先来看应届生的定义:国考中关于应届生的界定—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应届毕业生分两种:

 

  1.即将要毕业的,但是还没拿到毕业证,或者已经停止学习了,处于实习状态的;

 

  2.拿到毕业证了,但拿到毕业证的时间不超过2年或三年择业期年限的(超过则为往届生)。

 

  简单的说,就是大学毕业后,你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将本人的档案留在了学校或者放在了人才市场,在你毕业的这两年内,你都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各类公职考试。但是,对于浙江公务员考试,限制了必须是当年的毕业生。


  二、应届生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复习

  应届毕业生,由于一直在学校里面,因此,学习时间会比较充足。对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先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将公务员考试排在前面,然后罗列出毕业论文、实习等紧要的事情。因为公务员考试一般在大四第一个学期后期和第二个学期的前期,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才能做到两不误。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除掉上课时间,应届毕业生备考公务员的话,应该在考试前三个月,全心全意复习。而且学习的连续性和固定性,会增加学习的效率。在加上教室学习,氛围好,效率也应该更高。应届毕业生在考公的时候,一定要坐得住,不能看见别人都在找工作,就心里着急。平时一定要按照制定的计划严格执行,提高学习效率,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三、关于备考 应届生不应忽视这三点:

  第一,搜集考试信息

  备考初期考生应搜集历年公考信息,如往年考试公告、职位表、大纲等,从中发掘公务员报考的相关要求、注意事项及职位信息。并从历年考试公告中了解公务员考试的笔试科目及考察要点。从而进行下一步的备考。
  
  第二,模拟练习积累知识

  通过做历年真题及教材的研读相信不少考生已经掌握了公务员考试题型及大量的解题技巧,此阶段考生应通过实战题库练习来进行训练并从中积累大量知识点,公务员考试考察范围广泛,模拟练习时既要做到面面俱到,又要加强对薄弱项目的练习。

  第三,准备好心态,坚持到底

  很多人是抱着打酱油的心态参加公务员考试,认为很多人“裸考”也能通过,所以在心理上就没有加以重视。不正确的备考的心态是失败的重要原因,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不了解考点,不熟悉考题类型,不经常练习,做几套题或者等着上考场之后期望幸运发生是不可能的。在备考过程中,调整好心态,像对待高考一样重视起来,一定要抱着认真必胜的心态,朝着目标值、不断地进步,脚踏实地、日积月累自然就有回报。无论是复习时间的长或者短,都不能掉以轻心。做一遍题就有一遍的收获,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复习备考之路是辛苦甚至有些枯燥的,但只要考生有明确的目标、必胜的决心,并且科学合理的复习,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相信诸位一定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