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何为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2-08 11:2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期,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收到不少考生关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参加省考的各种疑问,对此,本文将参考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就这一话题进行介绍,请以最新政策为准!

  一、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考录公务员的对象为:

  (一)省级机关和省属单位:

  (1)参加我省“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简称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年,且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人员;

  (2)参加团中央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我省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简称“两项计划”)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且累计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上述(1)、(2)人员离开服务岗位后,享受定向考录政策的期限为5年。

  (二)市级机关(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考录公务员的对象参照省级机关和省属单位执行。

  (三)县级机关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考录公务员的对象为:参加我省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年、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且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参加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个聘期、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且离开服务岗位未满3年的人员。范围及职位资格条件见各地公告。

  二、上述提到的参加我省大学生“村官”项目“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如何认定?

  “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是指在聘任合同期内的大学生“村官”。已满2个聘期的留村任职人员不属于“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

  三、服务西部计划和欠发达地区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如何报考非定向公务员职位?

  (1)在服务期间可以凭《志愿者服务证》和省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办证明,报考所服务的县(市、区)公务员,既可以应届生身份报考,也可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

  (2)服务期满一年内,可凭《志愿者服务证》和省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办证明,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公务员;

  (3)服务期间和服务期满后,也可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户籍所在地的公务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基层时间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招考所涉及的服务期的计算一般统一截止到报名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