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明年初启动 复习刻不容缓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2-07 10:5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将于1月10日左右公布,目前距离笔试成绩查询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考生觉得没有发挥好,就要尽早走出国考的阴霾,备战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了。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整理了现阶段考生备战省考注意的事项,考生可参考。

 

备战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正当时!


  一、了解浙江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不错过报考


  备战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考生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了解考试具体时间安排,不错过报名。由于目前2017年公告还没有发布,建议考生可点击参考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时间表,做好复习准备!


  二、浙江省是否会参加全国联考,会不会对报考计划有影响


  为此,考生复习备考前要了解浙江省是否会参加多省公务员联考,已知2016年参加全国联考的地区有25个,如下表一所示。


  表一:2016年参加多省联考的地区统计

 

安徽

青海

陕西

山西

内蒙

宁夏

辽宁

湖北

湖南

重庆

福建

四川

云南

广西

江西

海南

贵州

浙江

 

 

山东

广东

河北

天津

黑龙江

甘肃

新疆

新疆兵团

 

 


  表二:2015年参加多省联考的地区统计

 

安徽

青海

陕西

山西

内蒙

宁夏

辽宁

湖北

湖南

重庆

福建

四川

云南

广西

江西

海南

贵州

浙江

 

 

吉林

 

 

 

 

 

 

 

 

 


  由上表可知,2015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与往年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化,首次参加了全国联考,2016年依然延续了该趋势,再次参加了全国联考。2017年具体是否会参加联考,还是要以最新发布的公告为准,考生要及时关注相关公告的发布,以免错过报名,可以关注本站信息或关注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官方微信账号(zjgwy9999)。


  三、熟悉招考政策,初步判定自己能否报考


  有些考生是第一次参加考试,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公考,对公务员考试也是一无所知,这类考生在备考前可以适当了解一些招考政策。在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未发布之际,其实可参考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以初步确定自己是否达到报考条件。综合而言,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相较于2015年来说,放宽了户籍限制,凡是取得本科以上毕业证书的人员,皆可报考。另外,限制在职公务员报考,这为应届毕业生等非体制内人员的报考,增加了成功几率。此外,浙江省常住户口的大专学历人员也可报考。除了基本条件外,考生还要满足相应的学历、专业、年龄等。而这些,待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发布后,考生可以及时查看并自我对照。


  四、制定复习计划,严格执行,形成良好的习惯


  很多考生没有准备充分并不是时间不够用,而是输在了惰性上,做题没效率,复习没要领。考生要想坚持复习,持续提分,就一定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配合《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复习教材严格执行,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制定复习计划内容可涉及大至一周半个月必须要复习的内容,小至一天内具体时间点要复习的内容,制定完成后,考生一定要严格执行,不可朝令夕改,让复习计划变为一纸空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要注意在制定复习计划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自己以前的复习进度与自己的知识薄弱点,要指定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计划。我们通常会碰到这样的人,他们每天都在看书,但每天翻开的永远是第一页。我们说这样的看书是无益的,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结合以前的复习进度与自己的薄弱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复习。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考公的成功,是一个综合的结果,包括自身努力、学习效率、信息搜集、复习策略、备考环境等很多因素的综合。需要大家用智慧去打赢这场考公战役,而不是单方面的努力。加油吧,愿你做一个真正努力的考公人,在2017年省考中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