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想上岸应注重三大技巧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9-07 11:24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虽说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可屡屡见到自己身边总有一部分人能杀出重围脱颖而出,那么想在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鏖战中如愿上岸者要有什么特质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认为,公考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能考进实属不易,综合众多笔试佼佼者的经验,总结出公考想上岸,以下三点非常重要!


  一、自信比黄金还重要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战略战术思想,是克敌制胜不可分割的两个方面。所谓战略是比喻决定全局的策略;战术是比喻解决局部问题的方法;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才能敢于和敌人做斗争;才能保持旺盛的斗志,百折不挠,一往直前;在战术上重视敌人,是克敌制胜的现实保证。只有在战术上重视敌人,才能不至过低估计敌人而产生麻痹轻敌思想;才能在每一个具体的斗争中,采取谨慎态度保持清醒的头脑。有的,同学在备考过程中信心不足,疑虑重重,看到有人比自己成绩好就心生胆怯,还有人本就抱着打酱油的心态复习,感觉自己就是炮灰,因此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实际上,很多入围面试的考生成绩并非特别高,甚至有的岗位分数线很低,只要树立自信心做好艰苦备考的准备,入围面试的几率便会大增!


  二、刷题实践,注重技巧


  公务员考试一方面的考察考生的知识储备水平,另一方面也是考察考生的素质和能力,备考绕不开的一个环节就是大量的做题,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飞鱼菲尔普斯,每天都要在泳池中练习8个多小时,坚持着周而复始的枯燥动作。


  三、总结反思,事半功倍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这句话为孔子所提倡的一种读书及学习方法。指的是一味读书而不思考,就会因为不能深刻理解书本的意义而不能合理有效利用书本的知识,甚至会陷入迷茫。而如果一味空想而不去进行实实在在地学习和钻研,则终究是沙上建塔,一无所得。第一,建议考生可以建立一个自己的错题本,反复研究,找准个人知识点上的薄弱环节。第二,找准自己在个科目上的优势,制定准确率目标,比如逻辑填空60%,逻辑判断70%,资料分析85%等,只要经过综合系统性的训练,准确率综合达到70%是可以实现的。


  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平坦,想要在成千上万人中脱颖而出,就要付出相应的辛勤和汗水。面对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你要做的就是尽早出击,并一步一个脚印,科学复习、合理规划,你总会到达公考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