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6浙江公务员考试对专业的要求(答考生问)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8-28 11:2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浙江公务员考试近三年来报考时间相对较为固定,当年的三、四、五月份。现在距离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还有一段时间,为方便考生报考及提早复习,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近期将会逐步帮考生梳理相关报考要求、报考报名时间、笔试时间、专业要求、学历要求等等,请考生注意关注。目前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录用政策尚未发布,考生可先参照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 职位表 考试大纲


  【1】如何界定报考人员所学专业?


  答:以报考人员所获毕业证上注明的专业为准。


  【2】如果所学的专业和学位证书不符,按照哪个专业报名?


  答: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按所获毕业证上的专业为准。


  【3】专业分类具体怎么分?


  答:专业分类可参考官方文件《《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专业目录(2012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2008年颁布)。具体专业分类以2016年浙江省公务员各市专业资格审查办法的发布为准。


  【4】具有较高学历人员以相对较低学历报考的,需用哪个专业报考?


  须符合该职位所需学历对应的专业要求,如考生甲具有法律专业的本科学历和哲学的硕士学历、学位,那么他可以报考要求法律专业和本科学历的职位,也可以报考要求哲学专业和本科学历的职位,但不能报考要求法律专业和硕士学历、学位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