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5年浙江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选调公务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8-28 10:15      来源: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经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拟面向杭州市各级党政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公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目标职位及人数


  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参事室)是协助市政府领导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等市政府重要报告和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文稿,负责组织和参与全市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分析市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和向市领导报送重要信息资料,负责对市政府参事的组织管理和服务。


  本次拟选调市政府研究室机关工作人员3名,具体岗位根据录用人员综合情况由本单位统一分配。


  二、报考资格条件


  1.具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身份,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历年考核均在称职(合格)以上;


  2.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3.具有较强文字综合能力和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4.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83年8月1日以后出生);


  5.具有3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其中,区县(市)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应当在本区县(市)服务满3年以上;乡镇(街道)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应当在本乡镇(街道)服务满5年以上。


  6.杭州市户籍(包括杭州市九城区和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临安市);


  7.品德优良,身心健康。


  三、选调工作程序


  按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的方法和程序进行选拔。


  1.报名和资格审查:报名工作由市政府研究室统一组织,资格审查合格的,发准考通知。资格审查合格的人数不足1:3比例的,相应核减选调人数;合格的人数低于3人时,不开考。


  2.笔试: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机关工作基本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3比例确定面试人员。


  3.面试:面试工作由市政府研究室按有关要求组织实施。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在能力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程度等方面的情况。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考察对象。


  4.组织考察:根据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的比例确定每个参考人员的综合成绩,并根据综合成绩的排名,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选调计划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5.确定拟选调对象及公示:根据考察情况,由市政府研究室党组研究确定拟选调对象,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对公示通过的拟任人选办理转任、任用手续。拟任人选在公示过程中发现有影响任用的问题而不能任用的,取消录用资格。


  四、报名及有关要求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9月9日。


  2.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者在征得所在单位领导同意后,填写《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附后),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msc@hz.gov.cn。同时,将经加盖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印章的报名表,邮寄至杭州市政府研究室秘书处(人事处)(地址:杭州市环城北路318号市府大楼,邮编:310026)。


  3.资格初审。市政府研究室根据报名者所填写的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并将初审结果以短信或邮件的形式告知报名者。


  4.资格复审、笔试、面试等有关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如有未明事宜,请与市政府研究室秘书处(人事处)联系。电话:85251825、85251871。为加强对此次公开选调工作的监督,特公布监督举报电话:85251811。


  点击下载>>>


  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


  2015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