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浙江残疾人公务员考前培训 42人竞选四个岗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4-18 1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
【字体: 】              

  4月17日上午,浙江省残疾人公务员考试考前培训班在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开班,30名来自全省的残疾人公务员考生参加了本次培训。2015年浙江省首次推出残疾人公务员岗位,实行单招单考制度,此次有42名考生参加考试来竞选四个岗位。


  随着《教育法》、《残疾人教育条例》的颁布实施,残疾人受教育的程度普遍得到了重视和提高,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近万民残疾学生从普遍高等院校和高等特殊教育学院毕业,他们对于高要求岗位的适应能力和普通人没有多少差别,甚至更强。


  据了解,目前全省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人数8万余人,公务员安置率只有0.75%,仅是规定安置率1.5%的一半。“2014年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有55名,进机关单位入职的仅有2名。”杭州市残联洪金红副理事长说道。


  为此,在新出台的《浙江省残疾人就业办法》中,要求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提出在2018年前,所有省级和市级残工委成员单位要至少安排一名残疾人就业,比全国提前2年实现目标。


  2015年浙江省首次推出残疾人公务员岗位,成为继北京、上海后,第三个实行单招单考制度的地方。此次招聘的具体岗位有经信委无线电监测岗位、省食药监局财会岗位 、省农业局农牧业对外经济协作办公室外贸管理岗位、省残疾康复管理岗位。


  目前,考试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已经完成,全省42名考生顺利通过审核,具备考试资格。


  为了能让首次浙江省残疾人公务员单招单考旗开得胜,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在经过多方面考虑、权衡后,决定省、市残联联合举办残疾人公务员单招单考考前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4月17日至20日,4天3夜,总课程11讲。培训的课程内容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聘请的老师则是在公务考试培训方面都有丰富经验的大学行政系副主任或副教授。


  来自浙江衢州的二十四岁小伙子俞淡然在培训当天早早的来到了培训中心,“之前也参加过公务员考试,但是竞争太大了,录取的希望很小,但是这个专门为残疾人设立的公务员岗位,让我看到了希望,对我们残疾人老说帮助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