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4年云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4月上旬公布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3-18 13:37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云南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结束,接下来就要等待笔试成绩成绩出来以,那么关于笔试成绩很多考生有许多疑问,永岸公考(www.chinagwy.org)关于云南公务员笔试成绩的相关常见问题做一下解答。

  一、2024云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何时公布?

  笔试阅卷结束后,由省公务员局研究确定各类职位笔试合格分数线,对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将予以适当倾斜。

  报考者可于2024年4月上旬登录“考录专题网页”查询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

  二、笔试成绩如何计算?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测试成绩(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下同)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其他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

  正常参加考试但分数为零分的人员、未缺考但被标记为缺考的人员、对违规违纪情形有异议的人员可以于笔试成绩公布后3日内(含公布当天)向当地考试机构申请查疑。

  三、如何确定进面人选?

  1.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各职位的排名,根据排名确定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按照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职位排名,成绩高的排名靠前,成绩相同的排名相同,并列排名的存在将影响后续排名。例如,有两人并列第一名,则不再有第二名,后续的排名直接为第三名。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须进行体能测评的测评结果为合格)的报考者中,按不超过职位录用计划数 2 倍的比例和各职位的排名,确定各职位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又例如,该职位招录 1 人,有 2 人以上并列第一,则并列第一的人员同时进入资格复审,其余人员不进入资格复审;若该职位第一名只有 1 人,有 2 人以上并列第二,则第一名和并列第二名的人员同时进入资格复审。

  2.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低于 2:1 的招考职位,按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数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资格复审时出现因放弃或复审不合格而导致未达到比例的职位,以进入该环节人员须具备的条件,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进行递补,递补 2 批次后仍未达到比例的职位不再递补。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即为参加面试的人员。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