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提醒!想报考云南省考这类岗位不能超过25岁?

http://www.chinagwy.org       2023-12-26 11:39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关于公务员考试报考年龄,大家的认知基本停留在“报考年龄为18至35周岁“。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当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以最高学历报考的,报考年龄放宽到40周岁”。


  但这不是绝对的,一些特殊岗位可能会有不同的要求。所以我们今天的重点内容就是给大家科普一下云南省考公安岗的年龄限制以及考试内容。


  一、公安岗报考条件:


  1、年龄要求


  云南省考报考人员的年龄规定为18-35周岁,但因岗位特殊性公安岗职位作了具体的年龄限定,以2023年云南省考为例:


  省级公安机关、监狱、戒毒管理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按照一般人员报考年龄规定执行。


  州(市)级及以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为,一般不超过30周岁(1992年1月及以后出生),2023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报考法医职位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及以后出生)。


  报考公安特警职位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1997年1月及以后出生)。


  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线干警职位的报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1992年1月及以后出生),2023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及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招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及以后出生)。


  法院、检察院系统司法警察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职位报考年龄的规定执行。


  2、身体条件要求


  单侧裸眼视力不低于4.8,特殊职位单侧矫正视力不低于5.0;


  不允许色盲,色弱,法医、物证检验及鉴定职位;


  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或者外观存在明显疾病特征(如五官畸形、不能自行矫正的斜颈、步态异常等),不合格。


  不允许纹身,肢体功能障碍等;


  二、公安岗考试内容


  1、笔试内容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还需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内容: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笔试,主要测查报考者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包括职业素养、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三个方面。点击查看:2023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多考一门专业科目,意味着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不少考生明明那公共科目成绩很高分,却被专业科目拖了后腿,因此正在备考的大家一定要重视公安基础专业知识的学习。


  2、体测内容


  除了需要多考一门公安专业知识科目以外,还需要进行体能测试。是所有报考公安类都需要进行体侧。


  体能测试项目包含纵跳摸高、4x10米折返跑、男1000米(女800米),另外有单独特殊体检标准。

 

\


  因此,想要考警察的各位,不要只在意学习,平时也要多注意锻炼身体,这样才不至于在体侧的时候被淘汰。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