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3年云南曲靖市法检系统公务员考试(助理岗位)资格复审结果及面试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5-07 11:51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曲靖市法检系统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助理岗位)资格复审结果及面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曲靖市法检系统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助理岗位)资格复审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规定,曲靖市法检系统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助理岗位)资格复审工作已经完成,现将资格复审结果和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格复审结果

曲靖市法检系统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助理岗位)资格复审结果详见附件。

二、面试对象

报考曲靖市法检系统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经资格复审合格确认参加面试的人员。

三、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全天,上午9:00开始。

面试地点:云南省曲靖财经学校明远楼(曲靖市麒麟区珠江源大道曲靖职教园区)。

四、面试方式

采用模拟法庭控辩的面试方式。

五、携带证件

考生须持本人二代有效身份证原件、《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准考证》和《曲靖市2023年度法检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原件,经工作人员查验后进入考点、考试区域、候考室。

六、面试程序

(一)根据面试工作安排,参加面试的全部考生须于7:00-7:30期间,由云南省曲靖财经学校北门进入考点,7:30前进入指定的候考室进行入闱封闭管理。7:30后,考点将进行封闭管理,不再允许人员进入。如未按规定时限(7:30前)到达指定候考室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取消面试资格。

(二)考生进入考点后,可通过公告栏张贴的指引进入到指定候考室进行入闱封闭管理。

(三)进入候考室后,工作人员核对考生身份,组织考生抽取面试序号,并宣布面试纪律和其他注意事项。

(四)考生佩戴面试序号牌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备考室进行备考,每个考生有20分钟的备考时间,构思发言提纲。

(五)备考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面试考场进行面试。

(六)面试结束后,考生由工作人员带离考试区域。

(七)考生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七、面试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生进入考试区域后,须遵守秩序,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否则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考生到达候考室须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将个人物品放至指定位置,关闭所有通讯工具(同时关闭闹铃、定时开关机等功能),并交由工作人员统一保管。

(二)考生不得穿着有行业特征的制式服装参加面试,否则,面试成绩扣5分。

(三)面试序号是考生的唯一标识,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考官透露本人及父母姓名、工作单位等能够识别考生个人身份的信息,否则,面试成绩扣5分。

(四)等候面试过程中因特殊原因需暂时离开候考室的考生,须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

(五)按照公务员录用面试关于回避的有关规定,考生如遇需要回避的考官或工作人员须向监督员申请回避。

(六)面试时须使用普通话作答,面试规定时间到,考生即停止答题。

(七)面试结束后,考生不允许带走试题和草稿纸。

(八)考点(考试区域)警戒区域范围内严禁大声喧哗、扰乱考点秩序。

(九)考生面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带领至考生休息室,不得在休息室内议论,在本岗位考生面试成绩公布完毕后,领取个人物品离开考点。离开考点后,不得再次进入考点。

(十)曲靖市法检系统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助理岗位)相关信息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门户网(http://qjzy.chinacourt.gov.cn/)和曲靖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http://www.qujing.jcy.gov.cn/)发布内容为准,因查看其他渠道的错误信息造成的报考失误,由报考者自行负责。因不遵守规定或个人疏忽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对违反录用考试纪律的报考者,按有关规定处理,触犯法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八、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按照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四舍五入后均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综合成绩四舍五入后保留至小数点后3位。

九、后续工作安排

面试工作结束2日内,在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门户网(http://qjzy.chinacourt.gov.cn/)和曲靖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http://www.qujing.jcy.gov.cn/)公布综合成绩。在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排名和职位招录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人选。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情况,具有“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情形的人员优先确定为参加体检和考察人选,然后依次按照面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选。体检及考察工作由各招录单位组织实施,请考生密切关注各招录单位发布的通知,保持通讯畅通,并按要求参加后续招录工作。

附件:1. 曲靖市法院系统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情况表.xls

2. 曲靖市检察系统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情况表.xls

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曲靖市人民检察院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