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考初次进面,该如何高效率准备面试?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3-20 14:26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云南省考面试难度大、时间紧张,想脱颖而出,务必尽早准备,有针对性地备考复习~


  一、知己知彼,学习面试基础理论


  (1)在备考前,要熟悉省考基本考情。俗话说得好: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想在面试答题中游刃有余,基础知识的学习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将面试基础知识掌握扎实,才能在后续的练习中做到游刃有余,不断精进。


  (2)梳理省考各类考题,分类别做笔记。特别是对于常考题型、重点题型的作答思路、常见的答题误区、历年的高频热点话题等,建议考生们可以分题型做好笔记,并用不同的标签作为分类,方便随时翻阅。在第一阶段至少需要花上1周左右的时间去梳理。


  二、关注热点话题,增加知识储备


  从历年的省考面试来看,对于时下热点话题的关注越来越多。考官通过这些问题,既能对考生的政治素养进行考察,也能看出来考生作为准公职人员,是否关注国家大事。因此,我们就需要对时下的热点新闻和热点话题给予关注。例如近期的大政方针、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等。同时,对于此类话题内容的相关热评也可以适当地积累。然而知识的积累毕竟不是一朝一夕的,因此就更需要我们提前准备。同学们可以关注一些官方的新媒体账号,学习和了解其发布的文章。


  三、“张嘴”练习,打牢基本功


  在省考面试中,表达既是基本,也是重要的测评因素。因此,练好表达能力,打牢基本功就显得至关重要。


  (1)表述流畅“练外在”。通过对面试题目的练习,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通过一题多练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积累常用语言表达,达到流畅地表达观点、声音洪亮、说话有抑扬顿挫,同时能兼顾感情真挚、自然表露情感。


  (2)六字秘诀“练内在”。要多看,看题目的核心话题、看问题,去反复的钻研,掌握共性问题,做到个性表达;要多听,听一些优秀的答题示范,听一听自己答题录音,对标找不足,针对性地改进;要多练,同类题目反复练,新话题个性练,巩固基础知识,增加新的内容。这阶段建议考生预留至少2周准备。


  各位同学可以通过练习绕口令打通基本的表达关,或者通过模仿主持人尝试在固定时间内播报一段新闻或者一段评论,既能增加对于热点知识的积累,也可以使自身的语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四、搭建场景,提前找准状态


  (1)如何搭建场景呢?大家可以搜集一些历年面试题,邀请家人亲友或者备考小伙伴,组成评委团,模拟现场作答,让评委团对自己回答的内容进行记录,对于外在表现和内容进行评价,或者录答题视频,回看自己的表现。可以更直观地找到自身在答题中出现的问题,并且不断的优化改进,形成自己独有的思路,提升反应速度,丰富答题的内容。


  (2)拥抱紧张,脱敏训练,提前找准状态。训练时候,不仅是在熟人面前答题,也可选择一些陌生或者自己并不擅长题型,可笔直端正地坐着答题,也可变换形式,比如站立答题。甚至是选择一些熟悉的题目等多种方式,去熟悉紧张感,让自己明白即使紧张,也能够高质量地答题,对于紧张情绪便不再害怕,这时候面部微表情便会松弛,平静下来。

 

 

  2023云南公务员面试即将开始,进面真的很不容易。面试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建议报班学习提高面试能力。


  近年来面试的题型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备考首先需要充分掌握报考部门的面试考情,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

 

  【2023面试试系统班】全新录制,即报即学。

  课程特色

  ①内容涵盖广,吃透面试各类题型;②解锁无限量答题,助你彻底扫盲;③有10年以上经验的面试金牌讲师——申倩;④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提升应考能力。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


\  

  加入【线上面试1V1课程】老师一对一给你专业的辅导,把每一分钟都用到刀刃上。购课还会赠送申老师的线上录播课——面试系统班,价值980元

  课程特色

  ①摸底评测,按岗定制授课内容;②私人一对一,哪里薄弱练哪里;③名师陪练,题量相当于大班课5倍;④随心约课,专属名师实时互动。

▼点击图片立即报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