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报考2023云南省考,这6种情况都算应届毕业生!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28 10:13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云南省考已经启动,每年省考报名被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关于“应届毕业生”。


  “2023年应届毕业生是指2023年毕业的学生吗?”


  “我22年毕业,但交过社保,还算应届毕业生吗?”


  每年的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都有不少的应届生岗位,但每一次都有很多同学搞不清楚应届生身份到底怎么算。每次招录条件不同,对应届生身份的要求可能会有细微差异。以下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附上官方对于2023年云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对于应届生身份的相关解答,看完你就懂了!


  哪些人员可以报考限2023年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


  1、2023年应届毕业生。2023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已被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或其他省(区、市)各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或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不得再报考我省公务员;已被企事业单位聘用或确定为拟聘用人员的,报考前须征得用人单位同意,并在资格复审阶段提供云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


  2、择业期内未就业的2021、2022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即: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二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2021、2022年毕业生,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


  3、2021年1月1日至招录单位考察开始前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界定与第2条相同,下同。


  4、参加我省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2021年1月以来第一个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不含按事业人员招聘,在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直接转聘为事业人员的三支一扶人员及特岗教师),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31日,须同时满足第一个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未落实工作单位等条件。


  5、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当年或择业期内入伍,入伍前无工作经历,并于2021年1月以来退出现役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云南户籍退役义务兵,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


  6、2023年毕业的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考、成人教育、函大、电大等)毕业生,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毕业时间以毕业证落款时间为准。


  《招考简章》中限招“2023年毕业生(仅普通选调生职位要求)”的职位为选调生职位,要求毕业证注明的毕业时间为2023年,且符合《报考指南》中选调生招考条件。


  看完以上六点,再来看看今年云南省考有多少职位仅限应届生报考?

 

2023年云南省考报考身份要求
  \


  仅限2023应届毕业生的招录人数(含选调生)高达3429人,占总人数的60.2%,职位数为2639个,占总职位数的59.42%。

 

\云南省考冲刺课程:


①「2023联考行测考前冲刺」1月28日-2月18日上课。40+小时在线直播,帮你突破行测瓶颈。


②「2023联考14节课讲透申论」(邵宁主讲)!2月4日-19日开课。带你快速掌握申论的得分原理,实现高分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