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考行测常考的80个考点,你学会了没?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10 11:42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云南省考笔试进入倒计时,备考刻不容缓。接下来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从公务员考试中行测各题型的常考考点!


  言语理解


  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根据材料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断新组成的语句与阅读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阅读材料中的隐含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


  常考考点:语境分析、细节判断、主旨观点中的主题词筛选和行文脉络分析、标题添加、承接叙述、词语理解、句子填空、句子排序。


  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主要测查报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


  常考考点:等差数列、比例计算、二元一次方程、利润问题、和定最值、最不利原则解题、牛吃草、相遇追及、多次相遇(直线同时异地相向)、流水行船、排列组合问题、多次独立重复试验、隔板模型、多者合作。


  判断推理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客观事物及其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其中包括对词语、图形、概念、短文等材料的理解、比较、判断、演绎、归纳、综合等。


  常考考点:直言命题矛盾关系、假言命题推理规则、复言命题推理、朴素逻辑对应问题、削弱型、加强型、移动和转动、图形叠加、数量关系、图形共性、立体图形、核心要点分析、逻辑关系、言语关系。


  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形、表格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的能力,这部分内容通常由数据性、统计性的图表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针对一段资料一般有1~5个问题,报考者需要根据资料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从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符合题意的答案。


  常考考点:增长量、增长率、基期值、现期倍数、基期倍数、翻番、现期比重、比重变化、现期平均数、基期平均数、平均数变化、隔年增长率、年均增长率、年均增长量。


  常识判断


  常识判断主要测查报考者对有关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的基本素质等,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及其运用,要求报考者通过分析、判断和推理,选出最符合要求的一项。

 

  \推荐云南省考备考资料:

 

  1、【云南笔试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云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云南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