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高学历和低学历报考2023云南省考差别大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07 13:39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每年省考报名的时候,小伙伴们都跃跃欲试,部分同学可能觉得,一纸学历而已,没有研究生学历我一样能考公务员!


  话是这么说,但其实学历不同,你能考的公务员岗位也会很受限!云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是面向各类学历的人才招聘考试,招考对象较为全面,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均有招录,今天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就跟大家一同了解省考中不同学历的异同。


  1、岗位选择


  首先,我们从岗位选择上来讲,专科、本科和研究生三大类学历,可供选择的职位不一样。随着近年来考试越来越科学化、规范化,招录的职位分类也越来越细,从学历情况来看,每一年均是本科生的职位最多,相对而言专科学历的岗位较少。


  >>2022云南省考招考学历要求分析<<

\


  一般来说,要求学历为研究生的单位层级几乎都是省直、市直岗位,而专科学历可报考岗位的单位层级主要集中在乡镇和县(市、区)直岗位,所以不同学历可选择的岗位类别和可选择性都有明显不同。


  2、考试内容


  其次,不同学历从备考和考试角度来讲有没有什么不同呢?从考试角度来看,学历与考试内容没有直接关系。除了少数特殊岗位需要考查专业课程之外,所有岗位均需要考查两科基础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试卷类型也只是根据岗位大类作区分,每套试卷的考查能力、题型类别、总题量和时间也很统一。例如《行测职业能力测验》,所有人均考试120分钟、120题、总分100分,考查的内容均包括常识、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大板块。


  所以各学历人员可以说是几乎考查统一的能力。既然考查内容几乎一样,那么从备考角度来看,也是一致的。因此,公务员招录考试是很公平的,无关学历,只看能力和付出,成功之道只有一条,天道酬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