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报考云南省考定向招录优秀村干部职位有何要求?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02 11:37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参加2023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了解了报考政策,才能静得下心复习。本文,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解答报考云南省考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干部职位的人员需具备什么条件?


  注意:以下内容参考2022年云南省考公告,最新政策请以2023年省考公告为准。


  报考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干部职位的人员需具备什么条件?


  报考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干部职位的,除应具备《招考公告》规定的基本招录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任职年限要求:2019年2月(含本月,下同)以前担任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连续任职至今且目前仍在岗的村(社区)“两委”正职或者2017年2月以来连续担任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满3年并且目前在岗的村(社区)副职或者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2.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素质。


  3.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精神,组织协调能力强,熟悉基层工作,工作实绩突出。密切联系群众,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作风正派,廉洁奉公。


  4.在村(社区)工作期间,本人未受过任何处分。


  5.大专以上学历。报考迪庆州、怒江州职位的考生和普米族、怒族、布朗族、基诺族、独龙族、德昂族、阿昌族、景颇族等8个人口较少民族的考生,学历可放宽到高中(中专)。


  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须先经过组织推荐方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