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3年云南省考申论零基础如何规划备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06 11:42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9月已到,2023年云南省考备考已经开始,公考小白该如何备考呢?来看这几步备考规划——“初体验、定计划、跟着学”!


  初体验:了解申论考查形式


  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相信也是让广大考生比较头疼的科目。备考之初,我们要对申论考试测查的具体能力、如何考查、考试题型等有大概了解,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我们可以通过做历年试题、听线上线下的体验课等方法初步了解申论。


  定计划:制定申论学习方案


  1.题型能力训练。考生们要严格按照计划,安排一个半月时间的备考,归纳概括1周,提出对策1周,综合分析1周,贯彻执行1周,申发论述2周,每周的前6天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完成能力训练部分,第7天进行能力测评,检验学习成果。根据测评结果进行阶段总结,找到自己的薄弱项进行重点突破。只有稳扎稳打,严格按照计划表安排学习进度,才能为申论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2.热点能力训练。安排两周左右的时间,将热点学习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依次按照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顺序,每天学习相应领域的热点话题,可以从政府官方网站上阅读相关时政热点,从中选取比较好的文章将其整理出文章写作所需要的标题、开头、论证论据、结尾、好词好句等,利用每天早晚的时间进行朗读背诵。第二阶段,前三天每天选取一个领域的时政热点话题,写作一篇500字左右的小短评,后三天可以从政府网站上选取比较经典且基本符合申论文章写作的文章素材,对其进行改写。


  跟着学:学题型、学热点、学技巧


  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无论是自主学习还是跟着辅导班学习,都要秉持“认真”二字。学技巧,夯实基础,同时做好热点积累,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也要提升政治素养。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还要学会定期总结,理论、热点的学习还要与申论相结合,提升作答能力。


  有句话说: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年轻时,谁都有梦想,大部分败给了行动。反观那些一步步实现目标的人,不一定比我们聪明、甚至不一定比我们辛苦,但他们往往有超出常人的坚定和执行力。也就是说,你明天会是怎样,取决于你今天如何做。加油吧,考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