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报考2023云南省考,在私企工作算基层工作经历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05 11:36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临近,很多考生已开始准备,可是认真备考的你知道和了解广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政策吗?为了考生能安心备考,今天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给模糊不清的小伙伴儿们解读岗位中的两年基层工作经验。


  【问】在私企的工作经历算作基层工作经历吗?


  算。18岁及以后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或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 刚毕业大学生没有工作经验怎么考公务员?


  【问】刚毕业大学生没有工作经验能考公务员吗?


  刚毕业大学生是可以考公务员的,可以以应届生的方式报考公务员,省考很多职位多基层工作经验没有要求。


  【问】何为基层工作经验?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中国基层工作的经历,包括:


  1.年满18周岁后在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党组织或者村(居)委会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


  2.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


  3.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4.对于具有服务基层项目(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经历的人员,其基层服务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5.曾是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现已不具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身份且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其曾在县级及以下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在州(市)级及以上机关借调(帮助)工作的经历和普通招生计划的大中专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推荐云南省考备考资料:

 

  1、【云南笔试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云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云南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