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2云南省考快笔试了,行测你该怎么复习?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4-28 13:20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云南省考最后的笔试复习阶段,大多数人都想着冲刺拼一把,毕竟谁都不愿意去当考公队伍的分母。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1、要复盘考点


  如果只刷题不复盘,是很难真正掌握真题中的知识点的。把之前做的试卷、做的笔记、写的卡片进行整理,按照考试题型进行复盘,重新梳理归纳,加深记忆。


  比如言语梳理一下热点词语、固定搭配、重点词句对应、词义侧重等,图形推理复习一下常见考点、特殊图形、几大规律、固定图形的延伸考点等。


  而像资料分析、数量关系、逻辑判断等需要公式的题型,就要回顾一下各个类别的常见公式、重点公式,尤其是一些易混淆的公式,通过记下来、写出来,拿着做过的试卷对照公式复习,加深印象,熟练运用。


  至于常识题型,就可以看看官媒信息(例如:学习强国、半月谈、人民日报等),看看自己积累的时政知识,有一定印象即可,另外半月谈APP的省考冲刺课总结了年度热点知识,考前不妨听一听。


  2、要多看错题


  很多人在邻近考试的前一段时间,会有一种焦虑的心态,觉得自己很多地方都没有复习到位,题目虽然做了不少,但是知识点好像没有记住多少,感觉自己考不到理想的成绩,心慌慌,甚至连考都不想去考了。


  这个时候,我们除了复盘知识点,还要花时间去看看自己的错题情况,看看自己的错题本,看看自己做过的试卷错题。


  特别注意,要将类似的错题进行对比,因为有些题目看起来相似,但是它的考点是有区别的,通过对比能够避免我们掉坑,同时也能够加深我们的印象。


  特别是真题,认真想一下是自己不会做还是粗心马虎,是否是自己的做题习惯导致做题马虎,若是马虎那么就一定要刻意调整做题习惯,最大几率避免马虎。


  如果是不会做,不清楚知识点就去研究知识点,将知识点记录在笔记本上;若是因为时间不够,那么就要认真规划一下做题的时间,不要在同一类题目上花不必要的时间,行测开考就是倒计时,每分每秒都需要珍惜。


  这样研究错题,你会对自己的知识点、做题习惯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从而可以在考场上避免马虎、减少失分、争取加分。


  3、要练习套卷


  我们都知道“笔勤能使手快,多练能使手巧”。很多时候,公考除了知识点积累的比拼,考场的考试状态也是至关重要。


  所以,套卷练习不能少,一方面可以挑一两套真题来做,不是记答案,而是记方法,看看出卷人的套路。


  检查下之前掌握的技巧和方法有无熟记于心,可以做一道题在旁边写上本题考点及延伸考点,复盘一套试卷的时间应该是做一套试卷时间的几倍,这样才能真正吃透全套真题。


  另一方面,拿几套模拟题来做,严格按照考试的标准走完流程,建议从进门戴口罩、到结束起立交卷,都要以最真实的状态来模拟考,最后认真的去复盘整个考试。


  通过练习套卷,一方面可以熟练运用一下知识点,看看之前复盘知识点是否全部掌握,另一方面可以看看自己做题的习惯,是否有利于自己的发挥。


  最重要的,就是考试的状态,只有平时最大化的还原考场,才能够在真正考试的时候做到游刃有余、超常发挥。


  4、要调整状态


  经过对考试的全身心复习之后,在临近考试的时候,适当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考试前几天,自我评估一下状态,看看有无紧张,可以听听歌,做做有氧运动,不要熬夜,每天保持八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把自己的状态调整最优。


  另一方面,准备好考试工具也十分重要,我曾经带一支铅笔进考场,做到一半发现铅笔笔芯坏了,临时向考官借铅笔,多少还是会影响考试状态的,所以考试工具最好备一套,其他的可以带上有刻度的直尺和量角器,虽然用处不大,但万一用上了呢,一分也是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