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考这类数量关系题难度较低,如何掌握?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25 11:43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考试中,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数量关系应该是最为头痛的部分了,所以很多同学会选择放弃这个部分。但是要想取得好成绩,数量关系不能全部放弃。


  数量关系部分有60%左右的题目难度中等偏下,其中,和差倍比难度相对较低,而且是考试的重点,是我们一定要拿分的题型。


  和差倍比问题是研究不同量之间的和、差、倍数、比例关系的数学应用题。我们可以按照判断题型—翻译—列式—求解的流程来作答。

 

\


  【判断题型】题目中出现了“共”“倍”这样的和差倍比关系提示词,可判断为和差倍比题型。


  【翻译】“调配了吊机、挖掘机和推土机共120台工程设备”翻译为数学语言为“吊机+挖掘机+推土机=120”;“推土机数量是吊机的3倍”翻译为数学语言为“推土机=吊机×3”;“挖掘机数量是吊机的4倍”翻译为数学语言为“挖掘机=吊机×4”。


  【列式】设吊机有x台,则推土机有3x台,挖掘机有4x台,则有x+3x+4x=120。


  【求解】合并同类项可得8x=120,则x=15,即吊机有15台。


  【答案】B。

 

\


  
  【判断题型】题目中出现了“相等”“……比……多”这样的和差倍比关系提示词,可判断为和差倍比题型。


  【翻译】“如果再卖出50套,则已卖出的数量与未卖出的数量相等”翻译为数学语言为“现在已卖出的数量+50=现在未卖出的数量-50”;“如果再卖出150套,则已卖出的数量比未卖出的数量多一半”翻译为数学语言为“现在已卖出的数量+150=(现在未卖出的数量-150)×(1+\)”。


  【列式】设目前已卖出的房子有x套,未卖出的房子有y套,则有


  \


  【求解】由②-①可解得y=550,代入①式可得x=450。


  【答案】A。


  对于和差倍比,各位考生一定要重视起来,难度相对来说较低,平时多多练习,考试才能拿到这部分题的分数。

 

\

 

  几千人同时刷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4月11日起公考通【365天行测免费刷题计划】开课,全年直播,免费学习。准备刷透10000题,一起成为刷题高手!

 

\

 

  整个计划以刷题为主,会按照专项训练的方式进行,每个专项每期10次到14次课,题量500题左右。暂时规划了前100次的计划,后续会再更新。


  目前安排的刷题专项为:

 

  \

 

  ※ 第一期直播时间为4月11日至28日的周一至周五,每晚七点半,每次直播预计两个小时。


  ※ 第二期课程5月5号开始,具体课表等群里通知。

 

\

 

\

 

  本次刷题计划会在B站和公考通APP上双平台同步直播,B站直播目前未开通回放功能,公考通APP可观看回放,需要看回放的考生可以在APP上观看。

 

\

 

\

 

  第一期的讲义已经准备好,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即可。后面的讲义会在微信群里上传,大家在群文件里面看就可以了↓↓

 

\

 

  每期讲义后面给了答案,没有配备文字版解析,需要看解析的同学可以用公考通APP扫描每个专项旁的二维码。

 

  如您有其他疑问或建议,可以进群找管理员。


  一旦启航,绝不回头,冲鸭!一起争分夺秒,告别无效刷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