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盘点!报考2022年云南省考有这几大优势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14 11:23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转眼已经快过去一个月了,也就意味着我们离云南省考越来越近了,很多小伙伴们已经早早开始准备考试了,那对于各位考生来说,还得全面认识一下云南省考的优势,结合自身条件匹配最优岗位,那接下来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云南省考的优势。


  1、应届毕业生一定“冲”


  随着最近几年高校毕业生逐渐增多,为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在云南省考中,岗位的设置大幅度偏向应届毕业生,而在省考当中还有很多是二次、三次上战场的老将,所以省考报考人数也在增加,这就意味着对于应届生来说,岗位选择更多,且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因此应届毕业生一定要把握住自己的应届生身份,利用好自身优势。


  2、有公考经历的考生不妨再战


  虽然上点提到大多数岗位更偏向于应届毕业生,但在云南省考中有很多岗位不限制应届和往届,还有大量的“三不限”,那有过公考经历的考生就可以选择报考这类岗位,因为参加过公考,对于各类题型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学习过相关内容,在上一次的经历中总结复盘,再加上合理的安排刷题练习,会比很多第一次参加公考的小白更有优势,因此参加过公考的考生也是具备优势的。


  3、少数民族及小语种专业的考生把握机会


  在云南省考中还有很多岗位限制民族或者要求会少数民族的语言,并且该类岗位竞争比小,所以少数民族的考生可以多关注此类岗位。


  结合云南的地理情况,在省考当中也有些岗位专门招小语种专业的考生,比如柬埔寨语、老挝语等,所以是小语种专业的考生可以多多关注,这类岗位大多在边境城市,如西双版纳、瑞丽等,但大家也无需担心交通问题,近几年云南大多数城市已经开通高铁,在刚过去的2021年底还开通了昆明至西双版纳的高铁,所以即使是昆明等其他城市的考生也不需要担心交通问题而放弃这类岗位了。


  4、云南支潜力股,未来发展可期待!


  近年来有多项政策与云南息息相关,比如“一带一 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西部大开发等,这些政策的出台意味着未来云南发展的前景会更好 。


  云南省还是我国生物多样性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为生物资源开发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云南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矿产资源、自然资源及谁能资源,具备这多种自然优势的云南,怎能不是潜力股呢?


  给大家介绍了这么多云南省考的优势及云南的自身优势,希望小伙伴们心动不如行动,抓住每分每秒,赶紧开始备考,争取在今年的云南省考中大放异彩!

 

\

 

  2022年云南公务员考试预计3月26日笔试,现在就要抓紧备考,等到公告来了就来不及啦~


  备考课程推荐「2022联考行测考前冲刺」和「申论80分」全新录制,助你顺利上岸!

  \
  2022联考行测冲刺班,已经上线开始报名了。2月23日-3月16日上课。

  \

  1) 40+小时在线直播,互动答疑;
  2)由2021年最受欢迎的老师授课;
  3)海量真题,四大模块考点全覆盖;
  4)配套电子讲义,专属学习群

点击图片加入课程

\

  \

  2022【申论80分】2月9日-17日每晚19:30开课!带你快速掌握申论的得分原理,实现高分突破,考前提分。2月9日第一节课免费上!!

  \

  由17年教龄的公考通金牌申论讲师-邵宁主讲,口碑保证,之前的每一期都深受考生欢迎。2022年课程内容全新升级,一课帮你吃透申论五大题型!

点击图片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