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笔试进入倒计时!如何高效备考2022云南省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09 13:36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春节假期已结束……或许你还沉浸在假期的兴奋里,但2022年公考的征程已经开始!


  2022年云南公务员考试预计3月26日笔试,考生们若想成功上岸,还需尽早抛弃裸考撞大运的幻想,苦练内功,凭真才实学在考场上一较高下。


  为帮助考生提高复习效率,快速提升自身答题水平,今天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特给各位考生分享一些备考经验!


  一、备考时间方面


  准备公务员考试必须付出努力,且不可心存侥幸。无论是辞职备考还是在职备考,都应该在时间方面把握好。


  云南公务员考试网不建议备考战线太长,容易产生疲倦感,不容易坚持,也不能太短,备考时间不足,提分效果不明显。因此,备考应规划在2~3月内快速冲刺~


  辞职备考


  1.把一周作为一个周期,周一到周六每天上午都穿插着学习数量关系、资料分析。每天下午则穿插着学习判断推理和言语理解。


  2.长时间地看一个模块容易产生疲倦,效率低下。上午和下午的模块进行文理交叉,效率会更高。


  3.申论放在每天晚上学,申论本身偏文,内容多变,不容易产生疲倦。每天看一些时政热点等,主要还是要多动手写。


  4.长时间的学习也会疲倦,每周日上午都用来总结一周的学习情况。再记忆一遍资料分析、数量关系的公式,再看一遍言语和判推需要记忆和注意的知识点,再把错题做一遍。


  5.周日的下午和晚上,就要全身心地休息,放松自己,吃点好吃的,看看电影,逛个街等等。但千万不要沉迷于游戏或者电视剧哦~


  6.将每周都作为一个周期,严格要求自己,千万不要松懈下来,最后容易成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模式。


  在职备考


  1.每个周末都用来复习,周末的上午都用来做行测,下午则是做申论。除了午休2小时,下午5点也要给自己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好重装上阵。


  2.周六晚上对学习的内容做一些总结,常考的知识点要记住,常用的公式也要多记一遍。周日晚上则是难得的休息,好好犒劳辛苦一周的自己吧。


  3.除了周末,也要多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学习。


  4.除了周末,每天尽量抽出一些时间做题。比如:言语理解35分钟、判断推理30分钟、资料分析25分钟、数量关系15分钟等等。没有大块的时间做题,总有二三十分钟的整块时间吧。金标尺建议,做题一定要卡时间~


  二、高效复习行测模块


  常识判断


  1.作为平时休息时的小知识点来看,不需要花很长时间去复习。


  2.平时闭目养神,休息的时候听一些音频,潜移默化地学习就好。


  3.私下可以分类随手做记录,做一些点滴积累。


  数量关系


  1.建议多看看教材,牢牢掌握几大类型和基础解题技巧。


  2.做题的时候要学会取舍,对于特别难的题平时可以研究如何解出,最好掌握做题技巧,以节省时间。但在考场上,对于很复杂的题,又没有解题技巧,最好舍弃这道题。


  3.熟能生巧,数学一天不做就手生,保证每天做10道题,保持题感。


  言语理解


  1.平时多研究教材,多了解题目类型,比如词语辨析需要区分细微差别;主旨类等要了解段落结构、可以快速划分段落层次;细节理解题要将选项与文段快速对照;语句填充题注意前后连贯、对应。


  2.多做题,仔细分析答案的解析,尤其是词语辨析,需要逐步积累。


  3.记录错题,只要是不确定的题目都要记录,包括你蒙对的题。对于错题,平时要多拿出来看看。


  判断推理


  1.判断推理分为四个模块,对于各个模块平时都应该多研究教材,对常出的题型心中有数。


  2.每天保持做题量,保持题感,避免生疏。


  3.对于错题要分类记录,最好对于错的原因做一个标记。


  资料分析


  1.资料分析的题虽不难,但却耗费时间,要学会如何提高做题速度。


  2.多利用做题技巧,提高资料分析的正确率。

 

\

  

  2022年云南公务员考试预计3月26日笔试,现在就要抓紧备考,等到公告来了就来不及啦~


  备考课程推荐「2022联考行测考前冲刺」全新录制,助你顺利上岸!
 
  2022联考行测冲刺班,已经上线开始报名了。2月23日-3月16日上课。

  \

  1) 40+小时在线直播,互动答疑;
  2)由2021年最受欢迎的老师授课;
  3)海量真题,四大模块考点全覆盖;
  4)配套电子讲义,专属学习群

点击图片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