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2年云南省考备考初期,先做好这这几件事情!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22 13:59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云南公务员考试预计明年2-3月份启动,虽然时间还比较充裕,但根据历年报考比例,省考上岸竞争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想上岸必须提早准备。


  在备考初期,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提醒大家,先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1、了解往年考情,大致圈定报考岗位范围


  省考岗位大多有各种限制条件,专业、工作年限、政治面貌等等,我们可以根据往年的岗位信息,大概了解自己能报哪些岗位,提前做好准备。


  综合对比各种岗位的优劣,在可选范围内找到自己最满意的岗位,大家可以做一个岗位类别排序,如果排在前面的岗位今年没有招考,则可按顺序进行选择。


  省考大部分岗位考查科目均是行测和申论,但是个别岗位会有专业测试等科目,如警察岗位等,如果是选择这些岗位,则必须提前进行针对性的准备和复习。


  2、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


  每年省考报名人数多则几十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情况,有应届毕业生,有职场小鲜肉,也有全职备考的伙伴,甚至还有宝妈宝爸,不同的情况意味着你的复习时间和复习效果都不一样。


  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周密的复习计划就显得非常有必要,这样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可以大大地提高我们的复习效率,也可以给自己一个动力和督促。


  3、多看新闻,积累时政内容


  行测中会有一定数量的题目考查近期发生的时政要闻,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有意识地去收集这些信息。


  了解时事政治能够提高我们的政治敏感性和政策把握能力,更多地了解公务员的职责和工作方法,学会站在公务员的角度思考问题,这在申论作答时将有巨大的帮助。


  4、多刷题,提高做题效率


  省考题量虽然没有国考那么大,但是很多人仍然不能按时做完全部题目,尤其是行测,所以我们要在平时的练习当中不断优化做题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这样在考试的时候才能从容不迫、有的放矢。


  最后,无论你是何种考生,报考何种岗位,都要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将这种自信保持下去。

 

\

 

  准备参加2022年云南省考的小伙伴,为了帮助大家全面备考,省时省心,公考通推出【笔试一年免费无限学】,购买后,一年内你都是公考通VIP,所有公务员笔试线上新课免费加!


  目前我们这些课程和教材都包含在课程中了:

 

\


  课程仍在更新中,一年内新上的公考笔试线上课,全都包含在内,只要1980元!


  如果你打算对公务员考试认真一次,笔试一年无限学绝对是最适合你的公考课程。全方位无死角对你进行辅导,避开备考中的所有弯路。新上线课程第一时间免费报名参加,永远快人一步。


▼课程详情图 点击图片可直接购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