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云南曲靖应用技术学校编外合同制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16 10:08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字体: 】              

云南省曲靖应用技术学校编外合同制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公告(市就业中心就业招用工信息2021年第170期)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设专兼配备、结构优化、能力突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结合学校实际,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合同制专职思政课教师。现将具体的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公开招聘编外合同制专职思政课教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学校教务科,负责招聘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具体实施。

二、招聘原则

坚持“精简高效、严格标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面试与考查相结合,宁缺毋滥,择优聘用。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思政课教师7名。

四、专业要求

与思想政治相同相近专业。

五、招聘基本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教育工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具有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履行思政课教师岗位职责,无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

3.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无违法违规纪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工作踏实、服从管理。

4.具有较强的教学和教研能力。能够熟练讲授《职业生涯与规划》、《职业道德与法律》、《经济政治与社会》、《哲学与人生》、《形势与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史》、《心理学》等相关课程。

5.45周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以上。

6.有中职教师资格证或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可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

2.被依法追究过刑事责任的;

3.曾被相关单位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的人员;

4.被单位除名、辞退或解除聘用未满3年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在以往公务员招录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6.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六、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21年7月19日至2021年7月25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受理报名申请。

3.报名地点:云南省曲靖应用技术学校教务科(智远楼211)

4.报名咨询电话:0874-3106765,15391433840,联系人:李老师

5.现场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云南省曲靖应用技术学校2021年编外合同制专职思政课教师应聘报名表》一式两份(附件1,本人亲笔手写)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以上材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3)有就业经历的人员还需提供《辞职(退)证明书》或《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4)近期免冠大一存彩色照片2张。

(二)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由学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在报名时同步进行,报名人员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经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方可参加面试。资格审查贯穿到整个招聘过程,对在任何时间和环节查出不符合招聘条件要求的考生,立即取消相应录用资格。

(三)组织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成立由9人组成的面试考官小组,面试当天随机抽取7名考官参加面试。

3.面试采用说课的方式进行,说课时间为15分钟,备课(现场填写备课表)准备时间为20分钟。

4.面试内容为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教材(教学内容)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提供。面试成绩满分100 分,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未达到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后续招聘程序。

5.面试主要测试应试人员语言表达能力、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与能力。

6.面试时报考人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

七、公示、体检及聘用

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进入后续招聘程序人员。由学校组织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公务员体检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合格的拟用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新录(聘)用的工作人员须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签订劳动合同;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八、薪酬及其待遇

(一)薪酬待遇参照《云南省曲靖应用技术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管理办法(试行)》执行,工资由基本工资、课时工资、考核工资等,月工资5000左右,统一购买五险。

(二)与在编人员同等享有周末及寒暑假期休息,节假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安排休息。

(三)本公告由云南省曲靖应用技术学校负责解释。

附件:云南省曲靖应用技术学校2021年编外合同制专职思政课教师应聘报名表.xls

云南省曲靖应用技术学校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