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1年云南三支一扶公告或将5月下旬发布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5-20 15:04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终于有消息了。2021年云南三支一扶公告预计在5月下旬发布。官方回复如下:

 

\

(图片来源: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此外,之前就三支一扶楚雄官方还回复过,2021年云南省将继续加大力度实施“三支一扶”招募计划。

 

\

(图片来源: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所以根据以上两条官方回复,今年有意向报考三支一扶的考生注意啦!白云苍狗,时光过隙,时间已进入5月下旬,公告很可能近两周就发布了,岗位有可能扩招,今年的考公机会接踵而至,你是否能把握呢?


  往年云南三支一扶招录人数多吗?待遇如何?接着往下看:

 

历年云南三支一扶招录人数和时间安排

\


  三支一扶待遇如何?


  (一)可转编 :


  两年期满后,经考察通过者,可转事业编制。


  (二)享受定向招录: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视同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员,按规定享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定向考录招聘优惠政策。


  (三)考研加分: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自主创业优惠:


  有创业意愿的纳入本地“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计划”、“农村青年创业富民行动”等,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孵化、融资服务等创业公共服务,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鼓励“三支一扶”人员立足农村,在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农村服务业等领域因地制宜开展创业。


  (五)算工龄:


  “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


  补贴标准根据各省情况各不相同,云南的补贴标准为:


  (一)生活补贴:4167元每月


  (二)每年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称职:3600元,优秀5400


  (三)新招募且服务期满6个月,给与一次性发放安家费3000元和体检补助费320元。


  (四)参加相应的社会保险,个人缴费部分从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统一购买重疾和意外商业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