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普洱市法院系统面试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5-14 09:36      来源:普洱党建网
【字体: 】              
  普洱市法院系统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云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等相关规定,普洱市法院系统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已顺利完成上报计划、网上报名、笔试、体能测试、资格复审、递补等环节,现将面试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报考普洱市法院系统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经资格复审合格的人员(名单附后)。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一)面试时间

  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共1天。

  (二)面试地点

  普洱市委党校(普洱市思茅区嘎龙路1号)。

  三、面试方式

  法官助理职位:采用模拟法庭控辩的面试方式。每场面试安排报考同一职位的所有考生,同时进行面试抽签,决定场次以及控、辩角色。对于等额面试或者抽签后轮单的考生,由面试组织单位安排工作人员扮演对方角色进行控辩。正式进行面试前,每个考生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有20分钟的准备时间,构思发言提纲(考生不得将备考资料带入备考室,在备考室准备的发言提纲可带进考场)。每场面试时间为25分钟,按控辩顺序每人阐述观点时间各为3分钟;相互抗辩时间为13分钟,辩论结束后,考生分别用3分钟时间作最后陈述。

  其他职位: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每场面试时间为25分钟。

  1.考生抽签。考生应于开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进行点名并对身份信息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安排报考同一职位的所有考生抽签决定场次以及控、辩角色进行面试。

  2.分数区间。面试满分为100分,参加面试人数与招录人数比达到或高于2:1的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2:1的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

  3.综合成绩计算。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按照百分制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

  面试结束后,在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职位排名和职位招录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人选。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情况,具有“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情形的人员优先确定为参加体检和考察人选,然后依次按照面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排名先后。出现综合成绩相同情况时,由招录单位认真核实是否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的情形。

  4.成绩公布。考生综合成绩于面试结束后2日内在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粘贴公布。

  四、考生注意事项

  1.参加面试的考生须持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笔试准考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生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作为面试准考证。

  2.参加面试的考生必须于2021年5月17日上午7:30分前到达考点,进行面试抽签,8:30分开始面试。当天上午,如已有面试考生被引导出候考室,此时仍未到达指定侯考室的考生,界定为临时缺考或不按时到场参加面试人员,视为自动弃权,取消面试资格,并视情况予以相应处理。

  3.考生不得穿着有执法单位行业特征的制式服装参加面试。

  4.考生要遵守面试纪律,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携带和使用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禁止使用的工具、设备及物品。

  5.请参加面试的考生保持资格复审时提供的联系方式不变并保持畅通,以便联系。

  6.其他相关事项请考生详细阅读《云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7.本次面试不设旁听席。

  五、疫情防控

  1.请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理,面试前3天提前申领“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做好日常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所报考的招录单位。

  2.自资格复审之日起到面试结束前禁止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在备考期间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与健康监测。

  3.考生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赴考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部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4.应当主动出示有效本人“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息,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5.“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的,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入考点。

  6.“健康码”为黄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来自国内中风险地区的考生,需提供面试前3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或出示“健康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入考点,未提供报告(证明)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7.近1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14天有效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7天有效居家隔离观察证明、面试前3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原件或出示“健康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未提供报告(证明)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考点。

  8.“健康码”为红码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考点。

  9.面试当天遇有体温(>37.3℃)的考生,经反复测量体温没有改变的,经考试现场卫生防疫人员排除可疑症状,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的同一组考生单独设置考场,面试方式由模拟控辩改为结构化。

  10.面试工作人员核对考生身份时,考生应摘下口罩;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佩戴口罩。


  考生如有疑问,请联系以下电话。

  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 0879-2886887

  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