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大理州检察机关面试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5-13 10:22      来源:大理州人民检察院
【字体: 】              

  大理州检察机关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


  根据《云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规定,现将大理州检察机关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上午8:30开始,下午13:30开始。
  二、面试地点
  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办公楼。
  三、面试方式
  检察官助理职位采取模拟控辩面试方式,非检察官助理职位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
  四、面试程序
  (一)报到。根据面试工作安排,参加面试的考生须于7:30前到达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办公楼316候考室报到。
  (二)候考。考生进入候考室后,工作人员核对考生身份,宣布面试纪律和其他注意事项,并督促考生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交工作人员集中统一保管。
  (三)抽签。8:00开始由工作人员组织考生抽取面试序号并由引导员带领考生与考官见面,确认是否有回避情形。
  (四)面试。考生佩戴面试序号牌由工作人员引导至面试考场进行面试。
  (五)等待成绩公布。面试结束后,考生由工作人员带至考生休息室休息,等待宣布成绩。
  (六)成绩公布。面试成绩于所有考生面试结束后,集中统一宣布。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一)面试当天,考生应佩戴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出示“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配合进行体温测量,按照指引进入考点候考场所。
  (二)“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的人员,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正常参加面试。
  (三)“云南健康码”为黄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来自国内有中风险地区的人员,需持考试前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或出示“云南健康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面试,未提供报告(证明)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四)近一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需提供14天有效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7天有效居家隔离观察证明、考试前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或出示“云南健康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面试,未提供报告(证明)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五)“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六)面试当天有发热(>37.3℃)或有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人员,由疾控人员进行现场研判,具备继续考试条件的考生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参加面试。经研判,如果有考生须进入备用考场参加面试,则报考同一招考职位的其余考生面试工作同步进行调整,由同一组面试考官统一采用“结构化面试”(原计划采用“模拟控辩面试”方式的也统一调整为“结构化面试”)并依托视频或录像等方式进行面试,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和相关人员身体健康。对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一律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
  (七)面试工作人员核对考生身份时,考生应摘下口罩;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佩戴口罩。
  六、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签有资格复审合格并盖有审核单位公章的笔试准考证原件、《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原件,提供给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对。
  (二)考生不得穿着有行业特征的制式服装参加面试。
  (三)考生须按规定时间至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办公楼316候考室进行报到。未按时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取消面试资格。
  (四)工作人员在候考室收取考生随身携带的电子物品和文字资料,考生全程不得使用电子物品和文字资料。考生如有将电子物品和文字资料随身带入备考室、面试考场的行为,将按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五)面试序号是考生的唯一标识,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考官透露本人及父母姓名、工作单位等能够识别考生个人身份的信息。
  (六)考生面试时必须使用普通话。
  (七)按照回避的有关规定,考生可申请需要回避的考官及考场工作人员予以回避。
  (八)面试结束后考生不允许带走试题和草稿纸。
  (九)考生在候考室、备考室、面试考场、考生休息室内禁止吸烟。
  (十)考生进入考试区域后,须遵守秩序,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否则取消其面试资格,并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七、后续工作安排
  面试结束后,在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排名和职位招录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人选。体检及考察工作由招录单位组织实施。请考生密切关注大理州人民检察院门户网 (http://www.dali.jcy.gov.cn)发布的通知,注意保持报名时登记的手机通信畅通,并按照通知要求参加后续招录工作。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