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云南事业单位522统考已启动,哪些人能报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12 13:36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云南事业单位522统考公告陆续发布【点击查看】,从今年各个单位招考情况有所不同,今天以楚雄为例,给大家再说下云南事业单位统考招聘具体条件,哪些人不能报?大家注意结合岗位具体明确~


  1、户籍认定


  ①报考人员身份证地址码与岗位要求的行政区划代码相同,如要求楚雄州的岗位,身份证号码前4位是5323即可报考;


  ②报考人员具有岗位要求相应户籍的;


  ③报考人员父母或父母一方、配偶有岗位要求相应户籍且本人持有户籍迁入证的。


  2、年龄认定


  30岁及以下指1991年4月1日(含4月1日)以后出生人员;35岁及以下指1986年4月1日(含4月1日)以后出生人员。其他依次届定。


  3、学历类型认定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指经省级及以上招生部门统一组织,由普通高校录取后正式取得学籍,全日制脱产学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以下简称学信网)查询学习形式、学习类别为普通全日制、全日制。国民教育学历须在学信网查询到学籍信息。持有未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办学机构颁发“毕业证书”的人员可以报考“学历性质”为“不限”的岗位。


  4、毕业年份认定


  应届毕业生指2019年6月1日至2021年7月30日毕业,档案保留在原毕业学校、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人员;择业期内参加我省服务基层项目,2019年6月1日以来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或目前仍在岗服务、年度考核结论为合格以上档次的人员;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当年或择业期内入伍,入伍前无工作经历,并于2019年6月1日以来退出现役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义务兵。不是以最高学历相应专业报考的,毕业年份可按最高学历毕业年份认定。


  5、专业认定


  专业按照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高等职业教育本科新旧专业对照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研究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岗位明确的专业为该岗位要求最低学历层次对应专业,限制到门类、大类的岗位,门类、大类或一级学科所包含的所有专业均可报考;限制到类的岗位,类、二级学科所包含的所有专业均可报考;限制到具体专业的岗位须专业一致方可报考。仅有专业名称中“和”、“与”、“及”、“及其”等连接词不同,连接词互换,连接词增减,多、少一个“学”字,专业前、后包含“硕士”或“专业”两字等差别,教育部发布专业目录明确更名前后的专业的可视为专业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