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考笔试成绩公布前,要提前准备面试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02 11:45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笔试成绩公布之前要不要先准备面试内容?很多同学都考虑过这个问题吧!那今天就聊一聊是否有必要提前备考面试。


  大家会觉得成绩公布前不用去备考的原因无外乎下面两点,第一,不确定性,由于不确定自己是否进面,或根本就觉得进不了面试环节,便不想浪费时间提前准备。第二,不具有紧迫性,大多考生普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别人都是出了成绩再备考,准备时间差不多,自己也不用太着急。


  是真的没必要,也不着急吗?恰恰相反,省考面试还是有必要提前准备的。为什么?看完你就紧张了。


  省考面试备考周期短


  2021年云南省考成绩即将在4月28日公布,参考往年面试时间,笔试成绩公布到面试中间仅隔20多天,并且,还要留出准备材料,资格审查的时间。零零散散留给你真正备考的时间并不多。


  面试形势灵活


  由于少数民族众多等特殊因素,云南不同地区在公务员面试时拥有较多的自主权,而这也导致了在云南省公务员面试中,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职位采用不同的面试形式。


  综合来看,云南省非法检系统公务员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两种形式。(参考2020年)


  结构化面试:版纳、昭通、怒江、德宏、临沧、丽江、迪庆、昆明、玉溪、大理


  无领导小组讨论:红河、普洱


  结构化+无领导:省直属、曲靖、楚雄、保山、文山


  西双版纳州采用结构化面试,限招少数民族岗考生还须加试西双版纳州少数民族基本知识问答和少数民族语言测试;法检系统司法岗位:采用法庭模拟抗辩方式进行,满分100;法检系统非司法岗位:采用结构化方式进行,满分100。


  面试考察维度宽

 

  云南省考面试中除了常见的综合分析、人际沟通、组织管理、求职动机与职位匹配、应急应变题之外,还出现过情景模拟、排序、反驳类、演讲类、漫画、联想类、串词、讲故事等多种题型,如果考生没有提前准备,就会不知所措。


  所以这样难度的考察就需要考生通过提前学习,对常考题型有基本认识甚至系统训练,会大大降低后续学习压力,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由此可见,提前准备省考面试还是非常必要的。

 

  提前准备面试有备无患。面试课程推荐【100题讲透面试】!


  用追一部剧的时间吃透面试,面试其实也很有趣!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