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报考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严格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9-17 14:04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户籍要求是考生报考的一大“拦路虎”,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暂未公布,为帮助考生提前了解户籍要求,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现整理了2020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供考生参考,请以最新公告为准!


  一、往年有户籍限制的职位数


  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尚未发布,可先参考2020年省考职位表。


  2020年云南省考报名户籍政策统计

\


  历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对考生的户籍要求较为严格,就2020年云南省考而言,就有783的职位有户籍限制,占总职位数的29%,这也与当地特殊情况有一定关系,熟悉当地风土民情的本地人更适合服务当地的人民群众。


  二、生源地或户籍如何确定?


  生源地是指学生来源所在地,户籍地是指报考人员目前户口所在地。报考人员根据生源地或户籍的所属地判定是否满足此项限制。生源地和户籍只需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即可。户口发生迁移的人员是否属符合此项要求,请咨询报考职位所在州市公务员主管部门。


  有些职位限制了户籍或生源条件,但在有关说明注明了“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及以上人员,不受本职位生源或户籍限制”,请硕士及以上人员选择该州市任一地的户籍,相关州市在资格复审时对此项选择予以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