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0云南特岗教师招聘今日起报名 相关问题科普!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7-03 14:55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云南特岗教师招聘公告已经发布【点击查看】,今天开始报名。你真的了解特岗教师吗?经常听说 考特岗教师好,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特岗教师是一个什么神仙岗位。可能顾名思义就是特殊岗位的教师吧,不懂的同学们不要着急,今天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


  特岗教师定义: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特岗教师聘期一般为五年,聘任期满合格可直接转为编制留任,继续服务农村教育事业。


  特岗教师待遇


  特岗计划实施的资金安排


  答:“特岗计划”教师在聘任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和标准,津贴、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综合确定。“特岗计划”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


  特岗老师退休工资、工龄


  答:实施社会保险制度的,退休不再实施退休工资而是养老金。工资标准评审中,教龄、工龄都要纳入计算。


  特岗的保险问题


  答:特岗教师在三年服务期内买五险一金。


  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就业政策


  答:聘任期为3年,鼓励期满后继续扎根基层从事农村教育事业;聘期结束后可留在当地任教;重新择业的,各地要为其重新选择工作岗位提供方便条件和必要帮助;可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


  “特岗教师”计划聘用的待遇有哪些?


  答:由用人学校与聘用的特岗教师签订聘用合同,聘用期为3年(含半年试用期),聘用期间纳入现行人事管理制度统一管理。聘用期间如有《劳动合同法》规定的解除合同的情形或年终考核不合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在3年服务期内,国家与地方特岗教师不得互调、不得跨市、县(区)调动,不得安排到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


  特岗教师在聘用的三年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包括绩效工资),其它津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同时,按规定纳入当地社会体系,享受服务地区相应的社会待遇。


  参加“特岗教师”计划可享受哪些就业优惠政策?


  答:(1)特岗教师三年聘期结束后,对服务期满、每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在编制和岗位总量内,经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批准,由县教育行政部门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上编制、核定工资基金等手续。


  (2)符合相应条件要求的特岗教师,在三年期间,有一次被评为,可按规定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特岗教师三年聘期视同“农村学校教育硕士中公师资培养计划”要求的三年基层教学实践。


  特岗教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1)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可招少量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


  2)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


  3)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4)同时符合教师资格条件要求和招聘岗位要求。


  特岗教师攻读在职教育硕士报考条件?


  答:(1)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学历;


  (2)参加中央特岗计划和参照中央特岗计划实施的地方特岗计划,服务期满且继续留在当地学校任教;


  (3)近三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至少有一次考核的特岗教师。


  往届专科师范生为何不能报考特岗教师?


  答:实施特岗计划是中央支持中西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原人事部、中央编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通知》,明确特岗教师招聘对象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可招少量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据此,我省自2006年实施该计划以来,一直坚持招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以及当年当届的师范教育类专科毕业生。


  非应届毕业本科生考特岗教师?


  答:30岁以下的普通高校往届本科生可以考特岗教师,但必须有教师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