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云南事业单位联考保山地区职位招考情况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4-10 14:06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云南事业单位联考临近,为了帮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云南事业单位考试。本站将不定期的给大家分析云南事业单位联考各地区职位的招录情况,今天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给大家带来的是保山地区的招考分析!

 

  其他地区职位分析:红河| 昭通| 普洱


\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15-19年全国事业单位联考的情况。

 

\


  固定参加上半年联考的有云南、贵州、青海、甘肃、安徽、陕西、宁夏、湖北等省份。上半年联考一般都在5月份举行笔试,下半年都在10月份。


  云南省从15年下半年开始参加联考,之后的每年都参加上半年的联考,下半年则只有少数几个地区会参加。

 

历年云南事业单位联考各地区参加情况

\

 

  \ 

\


  保山17年招聘368人、18年招聘338人、19年招聘225人;平均竞争比从17年的1:26,上升到了19年的1:47.


  考试科目

 

\


  统考的考试科目都为职测+综应。


  招聘类别

 

\


  17-19年的招聘岗位表中,相对来说B、D类较少,19年的招聘中,则是A类最少,只有14个岗位。


  岗位要求

 

\


  17年大专学历招聘191个,本科学历招聘172个;18、19年的岗位表中都是本科及以上学历招聘最多,近三年高中(中专)学历招聘都为0。

 

\


  注:国民教育包含:普通高校、成人脱产、自考、网络教育、电大;


  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是通过普通高考进入统招大学进入学习的形式。

 

\


  近三年的招聘岗位中都是限制户籍岗位比不限户籍岗位多,19年限制户籍岗位更是占到了总岗位的92%。


  各地区招聘职位数


  以19年招聘岗位表为例,招聘人数最多的为隆阳区:103个,其次是昌宁县:47个。


  保山市2019年事业单位招考各地区招聘职位数(个)

\


  竞争前十岗位

 

\


  17年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昌宁县湾甸乡林业服务中心的林政资源管理岗位,竞争比1:472.

 

\


  18年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昌宁县湾甸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综合管理岗位,竞争比1:501.

 

\


  19年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保山市腾冲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中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综合岗,竞争比1:748.

 

\


  云南事业单位统考笔试科目为《综合应用能力》、《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事业单位统考备考,公考通准备了【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系统班】,原价998,现在预售价分别为399、299。 

以上视频选自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戴正、陈芮两位王牌老师亲自录制。满满164个课时,系统全面的梳理知识要点,不论你是0基础,还是想进一步提升,都特别适用。

 

以上视频选自【综合应用能力系统班

 

  【综合应用能力系统班】,这次课程是全新录制的,授课老师在精心研究往年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及大纲的基础上,重新系统梳理了所有的知识点,把旧的、不重要的删掉,补充了最新的要点、热点,重点解读高频考点,使整个课程更加精炼。 


  如果2020年你的目标是考事业编制,那么总归是要学习的,可以趁现在有优惠先加入课程,先备考先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