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0年云南公务员笔试考多少分才有可能进面?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8-22 11:41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云南公务员考试笔试到底要考多少分才能进面试呢,下面来参考一下2019年的:


  2019年部分进入首轮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2020年云南公务员笔试考多少分才有可能进面?


  那么是不是在最低合格分数线上的就都能进入面试?


  答案当然是否定了,进入面试要具备以下条件:


  1、笔试分数线必须达到岗位要求的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点击查看2019年省考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分数线


  2、笔试成绩的排名必须在岗位要求的面试比例规定内。

 

  具体为:笔试成绩公布后,在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须进行体能测评的测评结果为合格)的考生中,按不超过岗位招录数2 倍的比例,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

 

  资格复审时出现因人员放弃或复审不合格而导致未达到面试比例的岗位,以进入该环节人员须具备的条件,按笔试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进行递补,递补2 批次后仍未达到面试比例的岗位不再递补,按实际合格人数开展面试。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人的分数已经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了,但是没有进入面试。


  还有些小伙伴会说,别人的成绩比自己的差,还进面试了?这就要看报考的岗位了,还有岗位的报考人数,报考人数越多的岗位,分数可能就会越高,即使你考到200以上可能也进不了面试,所谓的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就是这个道理。还有些是比较冷门的岗位,限制比较多,要求的专业比较冷,那就报考的人数少,整体的笔试成绩就偏低。总的就是一句话,岗位要报的好,考的也要好,进入面试的几率才会大。


  总结出一句话:高分就有机会进入面试。考高分,考高分,考高分。